广东省青年商会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四会团委举办农村青年创业分享会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72 更新时间:2014/4/28 9:44: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团省委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及系列分享活动的工作要求,促进四会市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激发农村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4月23日下午,团四会市委在下茆镇蒲洞村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4年四会市农村青年创业分享会。    全市各镇街共50多名农村青年创业代表参加了活动并分享创业历程。

    分享会上,四会凤山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亚雄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史,从一名打工仔到成为在东莞拥有三间工厂的企业老板,后来由于看到家乡落后的面貌,毅然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回到 了家乡,创办了四会凤山泉食品有限公司,成为了村的致富带头人,在当地群众的极力推荐下,年纪轻轻的他当选为蒲洞村党支部书记;从海外归来的农村青年杨乐,回顾了创业初期的坎坷和彷徨,几经艰辛,终于创办了农村资源共享平台的四会新兴农畜牧服务部的历程。还有四会市青农会会长陈朝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创业、守业的一些经验。他们朴实真切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赢得了现场农村青年的阵阵掌声。来自不同行业的农村创业青年的热情被激发起来,就自己创业经历谈了体会。

    随后,农村青年创业代表一行还参观了四会凤山泉食品有限公司,亲身感受该企业的管理理念和文化。此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4年四会市农村青年创业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农村创业青年的交流平台,通过农村创业青年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分享创业经验与人生感悟,激发了农村青年的创业激情,引导农村青年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用勤劳和善良为青春着色,用智慧诠释创业的内涵和青春的风采。

共青团四会市委员会

2014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