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注协团工委组织召开全省行业团员青年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613 更新时间:2013/10/8 17:31:18

    为贯彻落实中注协行业团委《关于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广泛开展“青春建功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和省财政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9月29日下午,省注协团工委在广州召开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员青年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注协副秘书长、团工委书记何国斌主持。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常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蒋巍出席座谈会并作主题演讲,荣获中注协行业团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经验介绍。省注协团工委各委员、省注协秘书处团员青年及来自全省行业的团员青年代表近60人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以“重温入团誓词”开始,随后,蒋巍部长以“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员青年如何在实现自我价值”为题作演讲,从介绍共青团“希望工程”、“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展翅计划”等品牌活动入手,并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团员青年实现价值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团员青年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团组织要把团员活动与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如组织财会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企业、财会讲座的公益活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和财会青年好形象;二是团干部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种活动,拓展与外单位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提供学习和成长的平台,让青年员工切身受益,达到引领青年的目的;三是注重新媒体的运用,如微博、QQ、微信、易信等,加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活力。

    接着,付滨、胡阳靖、梁映红三位同志分别作为全国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青年五四奖章”的代表,向与会代表分享自己的工作实践、成长体会和认知感受,传递了“诚实守信、立志成才”的正能量。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团员青年在个人成长、情感等方面的困惑及团省委、省注协团工委如何更好地为团员青年、为行业、为社会服务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蒋巍部长对团员青年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作了一一解答。

    省注协团工委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在中注协行业团委和团省委的指导和帮助,引导行业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精神,坚持不懈地以诚信品质作为工作和生活的稳固基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行业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