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2005年度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和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奖的决定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50 更新时间:2006/2/23 9:39:08

今年以来,各级团组织和农业部门认真贯彻2005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农村青年增收成才行动,为促进农村青年增收成才、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广大农村青年艰苦创业、奋发进取,在学用科技、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农产品市场、发展农村二三产业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激励更多的农村青年自主创业、致富成才,感召各有关方面关注、支持农村青年,为农村青年增收成才提供扎实有效的服务,共青团中央和农业部决定,授予郭继东等97名同志2005年度“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张雁兵等824名同志2005年度“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授予共青团平谷区委员会等100家单位2005年度“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先进集体”,授予张若冰等105名同志2005年度“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始终关系到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全局。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从构建和谐社会的全局高度,强调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扎实稳步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希望广大农村青年以创业致富带头人为榜样,立足农村,大胆创业,矢志成才,为促进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励,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取更大成绩。各级团组织和农业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为农村青年发展生产、创业致富创造条件,排忧解难,大力培养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努力造就一大批农村优秀青年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

  附件:1.2005年度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名单
     2.2005年度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名单
     3.2005年度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奖名单

       

                   共青团中央
                    农业部

附件1

2005年度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名单
广 东 温带颖 李向明 林 锋

附件2

2005年度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名单

一、           青年科技兴农带头人

广 东

 

 

 

王 强

谢伟志

胡事

曾集裕

刘石明

李 兴

秦开田

李剑明

庄沛锐

林 森

王锐祥

黄锦华

梁知成

张荣基

许学斌

邱锦青

黄春生

蔡国富

 

 

 

附件3

2005年度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奖名单

一、    先进集体(100个)

广 东
广州市番禺青年企业家协会
汕头市澄海区莲上镇农业服务中心

二、先进个人(105名)

广 东
陈 洪 刘秀云(女) 吴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