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首届“全国优秀青年乡镇企业家”的决定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新闻来源:团中央 点击数:3483 更新时间:2006/2/16 16:56:16

  近年来,广大青年乡镇企业家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立足农村积极创业,在繁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激励更多的青年乡镇企业家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共青团中央和农业部决定授予刘宝平等100位同志首届“全国优秀青年乡镇企业家”荣誉称号。

  乡镇企业根植于农村,是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中肩负着推进农业产业化和新型工业化,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推动农村城镇化等重大历史任务。希望这次受表彰的同志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全国广大青年乡镇企业家要以他们为榜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主动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首届“全国优秀青年乡镇企业家”名单

  

     

                   共青团中央
                    农业部

附件:

首届“全国优秀青年乡镇企业家”名单
广 东(3人)
李 忠       湛江国联水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益耀       肇庆市益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欧成忠       阳春市粤西绿色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