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全省各地蓬勃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广东农青工作信息第 3 期)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简报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974 更新时间:2012/5/14 9:13:13

广东农青工作信息

第 3 期

共青团广东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编    2012年04月20日

           

全省各地蓬勃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

2012年3月份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通过义务植树、扶贫护绿、环保宣传等形式,深入推广生态环保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当践行生态环保的生力军。

团东莞市委以保护母亲河名义开通了微博7个,收听人数达4030人,联系了138个社团,动员7.3723万青少年积极参与网上网下植树造林。

团中山市委以“绿化修身·共建团缘”为植树护绿的核心内涵,广泛动员团员青年适树适地种好树、树木立德做好人,种下“团结林”、“亲子林”、“学子林”、“感恩林”等一批主题林,在为大地添绿的同时,也彰显了城市文明。

团清远市委探索了“政府+企业+共青团=扶贫困户”新模式,将植绿环保和扶贫济困有机结合,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团韶关市委组织青少年代表通过“绿色低碳行,保护母亲河”环城宣传活动,呼吁流域内的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母亲河的保护,4000余名青少年植树上万棵。

团梅州市委以“绿满梅州,大家‘益’起来!”为主题,举办了大型亲子公益植树活动,吸引了青少年携手共建100条青年绿色廊道、2000亩共青林和幸福林。

团湛江市委开展了“爱心暖希望,青春绿港城”、“送林业科技下乡”、“保护母亲河,携手齐创卫”等三项以植树造林、扶孤助困、清洁家园为主题的保护母亲河大型植树护林活动,共筹资近50万元,义务植树近17万株。

团珠海市委举办了主题为“树雷锋精神,筑绿色长城”亲子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外来务工子女,走进企业,共同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植树活动共种植桉树苗1100株,木麻黄树苗600株,参与的外来工子女近120人,高校志愿者70余人,企业青年58人。

团云浮市委举办了“万名青年学雷锋、共建生态景观林”活动,上万名青年团员、学生代表、志愿者积极投身到“一城三江三线”生态景观林带建设中来,大力推进具有青春特色的“青年林”、“共青团林”、“青年志愿者林”建设。

团江门市委积极发动港澳台和海外青年同胞参与“保护母亲河”活动,发动华侨代表和江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会员植下“侨青林”和“江港青年友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