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406个优岗,县域岗占比23!广东共青团首场春招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图片新闻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01 更新时间:2023/3/10 11:48:43

三月紫荆灿,求职春意浓。3月9日下午,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2023年“千校万岗·展翅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图片1.png

 △2023年“千校万岗·展翅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超两成岗位落地县域,服务乡村振兴成应聘热门

 

本次招聘会是2023年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在广东的首场春季校招活动,共吸引69家用人单位提供2406个优质就业岗位。“大学生就业”是今年两会代表的关注热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提出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作为团广东省委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落实团中央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首场活动,本场招聘会的县域高质量岗位占比达23%。”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本场招聘会入场单位类型丰富,有17家国企、34家民企,还有报社等事业单位,涵盖教育、互联网、通信和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等多个行业,受到求职毕业生的欢迎。”

 

△招聘会现场人头涌涌。

 

“我是一名正在担任乡村教师的大学生志愿者,一直希望自己毕业后也能继续回到家乡,为山区教育事业出一份力。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有很多工作地点在县城的岗位,待遇也还不错,这跟其他的招聘活动不太一样。我在这里拿到了一份家乡教师的offer,非常开心!”来自惠州龙门县的张同学高兴地告诉记者。

“疫情三年,线下招聘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外校学生不能进到校园参加招聘会。来咨询和应聘的求职者特别多,熟悉的‘烟火气息’又回来了!短短两个小时就收到20多份简历,而且岗位匹配度很高。”来自广东粤海广南投资有限公司的招聘官满意地对记者说。

 △招聘会现场,众多求职毕业生接受招聘企业面试。

 

“面试了好几家企业,但还是一个offer都没有拿到,老师您给我支支招吧。”“去年秋招开始找工作,我始终不知道什么工作适合我,老师您能给我提点建议吗?”……招聘会现场,最热闹的就数“展翅计划”职场加油站了。

来到摊位前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导师们应接不瑕。本场招聘会不仅提供供需对接服务,还设有“展翅计划”职场加油站、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招募亭、青年安居计划服务站等功能服务专区,邀请职业导师为求职学生提供现场简历问诊、志愿者招募问询、住房信息对接等服务,为引导毕业生基层实践就业,提供更专业、更丰富的选择。

△ 招聘会现场特设“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招募专区。

 

△“青年安居行 无忧毕业季”参与房企为求职毕业生讲解优惠住房政策。

 

活动当天累计吸引逾千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同步开设的直播带岗和空中双选会活动,为高校毕业生触达名企优岗资源打破了地域和时间限制,线上观看投递超1万人次。

 

助力青年县域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出实招

 

据悉,团省委于近期发布了《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以服务青年入县下乡就业创业为主要抓手,加快形成城市青年下乡、在外青年返乡、本土青年兴乡的人才集聚效应,计划三年组织10万名青年下乡帮扶、联系10万名青年返乡实践、培育10万名青年技能兴乡。其中,全省各级团组织将通过各类服务举措,带动1万名青年返乡就业,支持培育1万名青年县域创业。 


△ 2023年2月,广东青年助力高质量发展动员会在广州召开。

 

“不断为年轻人拓宽就业渠道、创造宽松就业环境、提供广阔就业空间,是各级共青团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我们希望让年轻人有机会和平台发挥才干、实现价值。今年,我们将重点实施‘展翅计划’广东共青团促进青年返乡就业行动,以2022届、2023届毕业生为服务对象,通过搭建各类职业指导、就业对接、住房保障服务项目,打造吸引青年大学生返乡就业的‘磁力场’,引导更多毕业生在县域就业。”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努力奔跑,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追梦,是每一个年轻人应有的担当。广东各级共青团组织将致力为各地青年来广东返乡创业就业,搭建各种平台载体,更好地服务青年朋友们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生动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下来,团省委将持续推出更多促就业服务项目,包括周二“共青团促就业直播招聘”、周四“职场博物馆”职业指导专栏、“就业指导直播课”等,全年开展不少于50场就业招聘和职业指导活动。此外,提升县域共青团服务青年返乡就业能力将成为团省委今年促就业工作的重点,通过整合资源支持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帮扶成效明显的县域青年返乡就业服务项目,鼓励县域团组织搭建更多服务项目,吸引大学生等青年投身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关注该公共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共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