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团省委2022年首场“展翅计划”线下校园招聘会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图片新闻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71 更新时间:2022/3/12 17:24:48

微信图片_20220412173356.png

3月11日,团省委首场“展翅计划”线下校园招聘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顺利举行。本场活动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国资委、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各主办单位发挥自身组织优势,打出“稳就业”组合拳,共吸引288家国有企事业单位提供6663个优质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国企吸纳人才、促进就业作用,受到求职毕业生的欢迎。


1750.jpg


本次活动融入多项服务毕业生就业举措,除岗位供需对接,还设有“展翅计划”职场加油站职业发展咨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招募、青年安居住房保障等功能服务专展,并邀请职业导师现场为求职学生问诊“把脉”,引导毕业生基层实践就业,切实为毕业生解决住房难问题。活动当天累计吸引逾千名毕业生入场求职。


3.jpg


我为青年办实事,专项行动出实招


随着首场招聘会的成功举办,2022年“展翅计划”广东共青团促进青年就业专项行动也正式拉开帷幕。实施2022年“展翅计划”广东共青团促进青年就业专项行动是做好青年民生实事、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内容和活动载体。


团省委将以“展翅计划”为统揽,进一步建立健全青年就业服务体系,完善青年职业成长机制。省级层面将重点围绕就业择业观引导、就业实践能力提升、学历及职业技能提升、重点青年群体就业帮扶、住房保障等内容推出各类服务项目。地市一级也将分别开展“组建一支导师队伍、开展一场职业指导活动、举办一场毕业生招聘会、组织一场技能培训活动、实施一个本地特色项目”等“五个一”行动。


今年,全省各级团组织计划为不少于10万名青年提供就业对接和职业成长服务,推动不少于10万名大学生参与实习实践和基层服务。


着力加强职业指导,持续助力青年就业


近年来,毕业生职业规划模糊、就业迷茫、就业焦虑、随机择业等现象愈趋普遍。为帮助青年学生培养树立正向的就业择业观、正确定位职业发展方向,“展翅计划”促就业行动通过团委组建青年职业导师团、开设线上咨询专区、开发各类线上职业指导课程等,就近就便为青年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矩阵优势,及时梳理、解读、传递就业资讯,开展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活动及各类大学生社会实践及技能培训活动,集中力量帮助青年提高职业发展能力,实现更高质更充分就业。


春招期间,将推出42场空中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并通过“易学堂”“职聊室”线上平台同步开发各类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课程。


微信图片_20220412173356.png


搭建基层服务平台,规模化引导青年返乡入乡


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到基层去、到乡村去逐渐成为大学生毕业时的重要选项。为更好地鼓励和引导青年到基层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团省委等单位实施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2022年计划招募约5000名高校毕业生前往广东对口支援的西藏、新疆等中西部省区的基层一线及粤东粤西粤北地区 12 市、肇庆市、惠州市龙门县的乡村开展为期2-3年的志愿服务。


参与项目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享有生活补贴和社会保险,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可根据实际服务年限享受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就业、创业、升学、计算工龄等优惠政策。


引入住房保障服务,助毕业生安居乐业


据悉,团省委自2020年起联合省住建厅在全国率先推出“青年安居计划”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服务行动,通过“实物保障+货币补贴、社会化补充、信息化建设、行业规范”,推动保障性住房、人才房、青年驿站建设,并联合有关机构推出优惠住房,聚焦服务高校应届毕业生。正式上线青年安居信息查询系统,推出公租房、人才房等保障性住房9000多套,帮助7572名毕业生获得住房保障,对接信息服务超过50万人次。


下来,团省委及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大力推动青年安居计划,争取将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写入各级政策文件,开设专题保障项目,为青年提供更多住房保障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412173348.png


关注该公共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共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