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网:300万元资助600名粤籍学子 广东体彩资助学行动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016 更新时间:2006/8/24 11:08:42
        昨日(23日),由团省委、广东体彩管理中心、省学联共同组织的“广东体彩资助生活困难大学生行动”正式启动,活动将出资300万元,一次性资助600名广东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

  该活动资助的对象为具有广东省户籍,品学兼优,今年被省内35所部属重点本科院校、省属重点本科院校本科专业录取的特困学生。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于9月1日至9月18日通过各有关高校团委报名,经过审查、审批、公示等环节后,主办单位将于10月中旬将资助金直接划到受助学生的个人银行账户,由学生自主支配。

  这次资助活动将优先考虑受灾地区贫困学子,具体名额分配将按照以下原则:结合学校招生规模、数量、比例;重点考虑师范、医、农、体育类高校;优先考虑省属重点高校。

  为了更好地帮助受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主办单位除了资金帮扶外,还将在新学年开展“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阳光生活”主题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受助学生成立“为奥运喝彩,为亚运加油”广东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受助大学生注册成为志愿者,以学校为单位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日常活动,第一学年至少要参与100小时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二是开展“我与冠军手拉手”励志活动,邀请奥运冠军、亚运冠军、全国冠军等成为受助学生的励志辅导员;三是通过开展“建心工程”,维护受助学生的心理健康。 (编辑:栾春晖)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