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学习交流 >> 正文

海幢街青年以独特形式参与亚运“珠江巡游”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交流 点击数:4505 更新时间:2010/11/17 17:31:28

    亚运开幕式“珠江巡游”上,一支由海幢街、广州市第五中学组织的45个亚运参赛国家(地区)旗帜队富有动感地挥动各参赛国家(地区)的旗帜,并配以荧光棒的舞动和此起彼伏的欢迎口号,在滨江岸边为各个国家(地区)的运动员营造了一个倍感亲切和温馨的互动氛围。

学生与船上动员互动

学生在江边训练

    亚运前夕,海幢街道团工委、“青年地带”海幢社工站共同开展了“亚运,我至醒”等一系列“迎亚运”主题活动。“亚运,我至醒”主题活动内容为组织学生收集45个亚运参赛国家(地区)的旗帜、服饰、风情特点和简单的欢迎口号,通过活动增加学生对亚运和亚运参赛国家(地区)的认识。巡游当晚,滨江岸边舞动的45面亚运参赛国家(地区)旗帜就是活动的成果之一。市五中学生轩仔表示:“活动让他了解到更多亚洲各个国家(地区)的知识,开阔了视野。要不是参加这次活动,还不知道缅甸之前换了国旗,而且,旗帜的排列顺序还这么有讲究的。”
    据悉开幕式后,这45个亚运参赛国家(地区)旗帜将配合街道开展的“亚运进校园”活动,在海幢街各中小学进行巡回展示,让广大青少年对本届亚运参赛国家有更深入的了解。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