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华网]:广东"健康直通车"开上青藏高原为藏民送医送药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199 更新时间:2006/8/18 10:31:57
新华网广州8月16日电(记者 赖少芬)广东"健康直通车"15日启程奔赴青藏高原,将在当地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大型医疗服务,为藏民送医送药。

    "健康直通车"是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卫生厅等单位发起的青年卫生医药志愿者扶贫接力行动,经过4年多的实践,已成为广东医疗扶贫、医疗援助的代名词。

    据广东援藏干部反映,由于气候条件和经济困难等原因,西藏相当一部分藏民"有病看不了、看得了病医治不了"。去年8月,广东"健康直通车"首次进藏在青藏高原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受到藏民们的欢迎。为此,广东决定把"健康直通车"上青藏高原的活动办成广东援藏工作"民心工程",为更多的藏民带去健康。

    此次进藏的志愿者主要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和相关院系,由24名专家组成,覆盖内、外、妇、儿、眼科、口腔等22个专业学科,其中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6名,博士后2名。

    据悉,"健康直通车"抵藏后,将兵分几路在林芝地区各县区开展义诊、体检、培训、手术等医疗服务和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还将为当地培训一批医疗技术人员和医院管理干部,捐赠一批医疗器械。(完)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