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时报]:100小时志愿服务换5000元资助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977 更新时间:2006/8/11 16:50:41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何晓华 通讯员 王茜) 广东福彩将筹措500万元一次性资助今年考上大学的1000名广东大学生,每人可得到5000元资助。条件是考上广东省部属重点本科院校、省属本科院校本科专业,并且是广东籍,受助大学生必须注册为志愿者,第一学年至少要参加100小时的志愿服务。

  团省委副书记白涛昨日

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的一个特点就是将优先考虑灾区的大学生。据了解,受近期热带风暴的影响,广东省6个地级市的20个县遭受严重洪水灾害,仅韶关市在今年考上省本科院校的4360名学生中就有539名学生家庭受灾,其中全倒户70户;清远市的4768名学生中,779名学生家庭受灾,其中全倒户45户。

  据介绍,受资助的大学生须注册成为志愿者,第一学年至少要参与100小时的志愿服务,今后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400小时的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奖奖章。

  活动将向全社会公布有关信息,在学生申请后经过学校有关部门联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初审,然后向主办单位推荐。主办单位将邀请大学生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和面向社会招募的热心人士加入到评审团对各校推荐人选进行审核,最终确定受资助对象。还将对受助学生名单进行3天公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