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广东省福彩出资500万元资助1000名特困新生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617 更新时间:2006/8/11 16:22:03

  本报广州8月3日电(记者李润文通讯员王茜)今天下午,团广东省委、省福彩中心、省学联启动了“广东福彩爱心助学子——帮扶生活困难大学生行动”,将出资500万元用于资助1000名特困大学新生。同时,主办方要求受助大学生必须注册成为志愿者以回报社会。

  此次资助对象是具有广东省户籍,品学兼优,2006年被广东省范围内的部属重点院校、省属院校本科专业录取的特困学生,其中将优先考虑来自受灾地区的学生。

  本次活动将一次性资助1000名大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资助金基本可以解决受助学生1年的学杂费。

  主办单位将在2006~2007学年开展以“我受助,我奉献,我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受资助的大学生到希望小学义教,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到社区参加服务,到农村基层义务劳动等,要求受资助的学生在第一学年至少要参与100小时的志愿服务。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白涛说:“资助特困学生,组织他们开展志愿者活动,旨在力求通过活动,培养他们自强自立的精神,教育他们在得到帮助的同时去帮助别人、回报社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