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羊城晚报]:六成家长痛斥“黑网吧”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717 更新时间:2006/8/11 15:23:53
        本报昨晚“代表热线”此起彼伏

        本报讯 记者陈晓璇、鲁钇山,实习生刘金林报道:“我的孩子沉迷网络,陷入‘黑网吧’,怎么办?”……

        昨晚,本报代表热线再次开通,列席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四位人大代表前来本报,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与读者探讨交流。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四条热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第一个打进热线的是茂名高州的一位中学退休老教师,黎先生今年83岁。前不久看了羊城晚报“危险的十四岁”系列报道,很有感触,曾给本报寄了题为《社会、家庭、学校都要对迷途孩子负责》的文章。他说,自己年岁已高,对网吧深恶痛绝,几次亲自暗访网吧,发现没有一间网吧里面没有未成年人的。

        据统计,在昨天打进来的热线电话中,有六成的家长都在痛斥“黑网吧”,认为管理不严格的网吧是导致孩子走向犯罪的温床。

        接听热线的省人大代表吴青女士,对家长们心中的“痛”很有同感。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就是从堕入网络的深渊走出来的。解救孩子的办法,除了需要家长跟孩子间的沟通外,还需要社会力量的支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