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陈宏宇同志在月圆人团圆,红领巾情系“希望家园”爱心月饼捐赠活动出发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9075 更新时间:2010/9/25 11:23:30

团省委副书记陈宏宇同志在月圆人团圆,红领巾情系“希望家园”

爱心月饼捐赠活动出发仪式上的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月圆人团圆,红领巾情系“希望家园”爱心月饼捐赠活动出发仪式,这既是共青团、少先队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社会各界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的重要体现。在此,我代表团省委、省少工委向出席这次活动的各位老师、家长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有关数据显示,当前广东的农村留守少年儿童高达150多万人,普遍存在生活失助、亲情失落、学业失教、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现象已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也成为各级党政领导高度关注的一项重大社会民生问题。

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贫困地区的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全面动员部署了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并在今年的630启动了“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团省委、省少工委积极响应,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动员全省共青团组织投身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的通知》,组织动员全省青年和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积极参与到扶贫开发“双到扶贫”工作中。今年5月份,团省委、省少工委在全省启动了创建“希望家园”——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活动。目的是通过在贫困农村中建立“希望家园”,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对农村留守少年儿童从心理健康、情感关怀、学习帮助等方面开展关爱行动,为促进农村留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快乐成长提供有效帮助。“希望家园”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截止目前,我们已在全省建立了首批57个“希望家园”示范点,计划到今年底在全省建立100个“希望家园”示范点。

本次月圆人团圆,红领巾情系“希望家园”爱心月饼捐赠活动,得到了越秀区教育局、少工委的积极相应,以及承办单位东风东小学各位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很多家长专门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并在捐赠物资上给予支持。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亲手制作了精美的爱心卡和小礼物,把爱心和祝福传递给农村留守少年儿童。此前,东风东小学还作为首个城市学校代表与梅州大沙小学“希望家园”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对“希望家园”建设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这都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的关心和关爱。在此,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朋友们,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关注青少年弱势群体、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成长、关心贫困家庭,这是全社会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表现。希望全省各级团、队组织继续发挥组织动员、社会动员的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和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希望家园”活动中来,为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奉献爱心与力量。同时,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把爱心献给每一个孩子、把真情送给每一个儿童、把温暖带给每一个贫困家庭。让农村留守少年儿童与同龄伙伴一起沐浴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为新一代传播爱心的使者。

最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此,也谨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祝各位老师、家长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圆满幸福、工作顺利,学业有成!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