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网:“白云学院杯”首届广东青工职业技能大赛顺利闭幕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700 更新时间:2006/8/3 17:34:25

  今日(8月1日)上午,首届广东青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白云学院落下帷幕。团省委副书记谭君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郑朝阳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谭君铁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大赛是全省青年工人职业技能的一次集中检阅,来自全省16个单位的116名优秀青年技术工人参加了角逐。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高超的水平,精湛的技艺,充分展示了当代广东青年技术工人的风采。经过激烈的比赛,4个竞赛职业(工种)的团体和个人名次终见分晓:获得团体前三名的分别是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代表队、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代表队和广东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的马荣协和卢道纯分别获得工具钳工项目和维修电工项目的冠军;计算机网络管理员项目的个人冠军被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的许慕阳夺得;来自江门广播电视台网络中心的黄超俊获得多媒体作品制作员项目的冠军。

  团省委副书记谭君铁在讲话中首先对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白云学院和各参赛企业对于本次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团省委为了缓解我省高级技能人才短缺的情况,先后开展了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创新创效等活动,并启动了“青工技能振兴计划”,为青年技能人才的成长搭建了舞台,开辟了青年职业教育和培养的新途径。他说,首届广东青工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开了一个好头。今后,团省委除了继续联合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举办好青工职业技能大赛之外,将大力促进职业技术院校和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商会等组织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使青工职业技能培训和企业用工相结合,在促进广大青工成才、就业和青年企业家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获得团体冠军的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代表队的领队表示,大赛的举办为他们企业在员工中开展岗位竞赛提供了巨大的动力,今后参加全省大赛,乃至全国的大赛将是企业青年技术工人努力提高自身技术的奋斗目标。获得工具钳工工种冠军的马荣协表示,大赛增加了他作为一名参与祖国建设的青年工人的自豪感,大赛给予青年工人展现自我实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同时他希望有机会代表广东参加全国青工职业技能大赛,为广东青年工人争光。

  据悉,本次大赛获奖的团体前三名和各职业(工种)单项第一名将代表广东参加8月举行的第二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二、       个人项目选手名次

比赛项目

名次

姓名

单位

工具钳工

1

马荣协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

2

梁辉友

茂名西南石化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3

刘伟养

湛江德利化油器有限公司

维修电工

1

卢道纯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

2

罗庚兴

广东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3

李卫团

中海油南海西部公司

网络

管理员

1

许慕阳

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

2

冯伟

广东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3

孙庆恭

汕尾供电局

多媒体作品制作员

1

黄超俊

江门广播电视台网络中心

2

林超毅

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

3

黄志涛

佛山亿龙天讯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