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日报(8月3日头版):团省委省青联凝聚爱心 200吨大米急调乐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586 更新时间:2006/8/3 10:56:03
  本报讯(记者/胡键实习生/叶明华通讯员/王茜)200吨优质大米、4吨食用油及一批药品装成满满的43卡车。昨日一大早,这个浩浩荡荡的车队载着全省团员青年的爱心,从广州出发奔赴韶关乐昌,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也参与组织了此次活动。

  7月14日以来,我省粤北、粤东和珠三角部分地区遭受了超百年一遇的暴雨袭击,灾情非常严重。团省委、省青联要求各级团组织动员全省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抗灾复产工作中

。社会各界和青联委员立即热烈响应、踊跃支持,多位企业界青联副主席带头捐款、慷慨解囊。增城市人民政府、东莞市委支持了部分大米,广州军区、省武警总队还专门为此次行动派出了车队负责送粮。

  “这些都是刚刚加工好,最‘新鲜’的大米!”团省委书记邓海光说,短短几天,团省委从各个渠道千方百计地紧急调拨200吨大米,就是为了尽快把粮食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在此次献爱心行动中,省青基会向乐昌灾区捐赠3所希望小学,资助灾区学童255名,累计捐款86.22万元。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