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陈宏宇同志在广东少先队“铭记殷切期望 争当四好少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9155 更新时间:2010/3/9 8:34:01

在广东少先队“铭记殷切期望 争当四好少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 陈宏宇

201035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象更新的新学期刚刚开始,借此机会,我代表省少工委祝愿各位老师同学在新学年里学习进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同学们,2009年的1013,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胡锦涛总书记专门写信祝贺,并希望你们能够争当“四好少年”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主题队活动,全面启动“广东少先队‘铭记殷切期望争当四好少年’系列活动。目的就是组织号召全省少先队员进一步学习胡锦涛爷爷的贺信精神,深刻领会争当“四好少年”的希望和要求,深入开展争当“四好少年”活动。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将“四好少年”的要求熟记在心,还要与提高个人的思想品德联系起来,与个人的学习进步和习惯养成联系起来,与个人的身心健康锻炼联系起来。既要做“四好少年”的宣传员,学唱“四好少年”童谣或歌曲,在日常学习生活向家人、同学和身边的朋友宣传“四好少年”精神和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还要做“四好少年”的实践者,以“四好少年”的要求作为自己的成长方向,以“四好少年”的标准来检验自己。希望你们以及全省的少先队员要时刻牢记胡锦涛爷爷的殷切期望,时刻准备着为把我们伟达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此,也希望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继续围绕“铭记殷切期望 争当四好少年”主题,积极开展“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学习讨论、主题队日、南粤雏鹰之星、征文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运用情感、艺术、时尚的元素,根据少先队员的认知特点,以他们喜闻乐见的载体、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实践活动,进一步帮助广大少先队员深刻领会贺信以及“四好少年”精神,树立、表彰和宣传一批争当“四好少年”的先进典型。同时,我也希望全省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坚持贴近儿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针对少年儿童特点,运用少年儿童易于接受的方式,调动少先队员争当“四好少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四好少年”的要求在少先队员中入耳、入脑、入心,通过争当“四好少年”活动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亲爱的少先队员小朋友们,你们是幸福的一代,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你们的整个人生历程将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紧紧相伴。衷心祝愿你们在争当“四好少年”的实践活动中,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强健体魄,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党和国家的优秀人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