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直通车”工作推进会在肇庆四会市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079 更新时间:2006/6/16 17:38:27

服务新农村建设  推进“信息直通车”

—“信息直通车”工作推进会在肇庆四会市召开

 

68日,由省科技厅,团省委主办的“信息直通车”——广东青年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行动工作推进会在肇庆四会市召开来自全省各级科技部门和共青团组织的负责同志共2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信息直通车”行动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兴华、团省委副书记陈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做了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四会、河源、遂溪、蕉岭、乐昌等市县村的代表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交流了工作经验。广东青年干部学院谭建光教授从学者的角度对“信息直通车”行动的意义、社会影响以及相关社会资源整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会议强调:切实加强“信息直通车”工作是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推动共青团固本强基工程的有效载体;抓农民培训、抓资源整合、抓机制健全,将“信息直通车”各方力量充分调动起来,为农民服务是“信息直通车”的工作方向。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科技部门和共青团组织的负责同志要提高认识,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相互学习,立足实际创出工作特色;要抓住契机,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部署:一、从抓培训工作,培养数字化农村青年;二、抓阵地建设,发挥信息站服务作用;三、抓资源整合,提高“信息直通车”服务能力;四、抓机制健全,进一步规范运作制度;五、抓分类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信息直通车”——广东青年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行动是省科技厅和团省委联合推出的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该行动以“信息直通千万家,青春奉献新农村”为主题,依托科技部门现有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和丰富的科技信息资源,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建立覆盖全省广大农村的科技信息服务站,组织培训农村团干部、团员青年担任信息员,帮助农民及时、快速、便捷、准确地掌握利用科技信息资源,以信息化手段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推进城乡一体化。同时,通过“信息直通车”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团组织地服务能力,加强农村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农村中的青年群众基础,有效地服务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信息直通车”行动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调动了农村团员青年的积极性,提升了农村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和支持。行动计划从今年起实施到2009年,今年将选定第一批共100个村作为示范点,并在全省建立1000个农村信息服务站,明年将重点1000个农村信息服务站建设,并努力建设成为信息服务示范点。以此为基础,争取到2009年,使信息服务站基本覆盖全省。

 

团省委陈东副书记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团省委陈东副书记等领导视察信息站建设情况

 

                 经验交流发言

 

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专家现场点评

 

参观“信息直通车”信息宣传栏

 

分组讨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