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青年企业家百县行—走进阳春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211 更新时间:2005/10/10 16:35:36

   

    9月27日至28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的"广东青年企业家百县行—走进阳春"活动在阳春市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100多名青年企业家聚首阳春,开展考察交流活动。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企业家们与阳春市有关单位签订了4.45亿元的合作项目。

    "广东青年企业家百县行"活动是团省委、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为推进县域经济和青年企业家事业发展所开展的系列活动,活动依托共青团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网络优势,通过参观考察、对话交流、联谊座谈、项目洽谈等多种形式,在青年企业家与县(市)政府间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资本与项目、资源与市场的对接,为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青年企业家实现新的跨越提供广阔平台。自去年10月以来,已先后在增城、河源等地组织了多次活动,参加活动的企业家达到了300多人次,签订合作项目资金3亿多元。活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和热烈反响,已经成为全省青年企业家中的知名品牌。

    9月27日正逢台风“达维”横扫阳春,但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青年企业家依然热情不减,冒着狂风暴雨来到阳春,为阳春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青春力量。阳春市是国家地质公园、中国马水桔之乡、中国孔雀石之乡、中国春砂仁之乡,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发展潜力很大。在27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阳春市委市政府领导与青年企业家们围绕如何促进阳春县域经济发展,推动和谐广东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企业家们通过交流,了解和认识了阳春,充分表示要多到阳春来参观考察,通过进一步的交流来寻找适合的商机。
在9月28日上午举行的"广东青年企业家百县行活动签约仪式"上,中山市联合创展置业有限公司决定投资3亿元,建设阳春市碧湖湾畔花城房地产项目,成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前一阶段的洽谈,对阳春的投资环境有了深入的了解,所以决定投资3亿元开发这个项目,对项目的前景充满信心。

    据团省委副书记陈东介绍, “广东青年企业家百县行”活动还将继续走进粤北、粤东和粤西地区,为广东的青年企业家提供一个充分展示的舞台,为推动我省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