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粤办发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文件制度库 >> 团粤办发 >> 正文

团粤办联发[2005]4号

文章所在栏目:团粤办发 点击数:9057 更新时间:2005/9/27 11:08:51

关于进一步做好2005年度至2006年度
  《少先队员》杂志发行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团委、少工委:


    《少先队员》杂志是我省的少先队队刊,是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指导我省少先队工作的指定刊物,是广大少先队员必备的学习资料,是配合中小学校开展德育工作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为了做好2005年度和2006年度《少先队员》杂志的宣传、订阅和使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积极发挥少先队队刊在少先队教育工作中重要作用    各级团队组织要坚持运用宣传教育的主载体,切实指导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运用队刊团结、教育少年儿童,使队刊在少先队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要把《少先队员》杂志做为少先队活动课的教材,安排在定期的队活动课程中学习,充分发挥少先队队刊在广大少先队员思想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


    二、要更好地开展宣传和组织订阅工作


    各级团队组织和广大步先队辅导员要在学校、学生家长和学生中对少先队队刊进行广泛地宣传,使学校、学生家长和广大少先队员了解队刊,认识队刊,进而把订阅和使用队刊做为每个少先队员学习少先队知识,了解少先队动态,开展少先队活动,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


    各级团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及时收集和反映各地少先队的工作经验、活动情况和少先队员先进典型,向队刊编辑部提供稿件,反馈信息,群策群力办好队刊,使《少先队员》杂志更好地发挥队刊作用,更好地面向学枝、社会和家庭,更好地肩负起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教育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直接传达团省委、省少工委对少先队工作指示精神,广泛交流少先队活动信息,报道少年儿童的先进事迹,积极反映少年儿童的呼声,维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的重要职责。


    各级团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争取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学校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对订阅和使用《少先队员》杂志开展广泛地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努力增加发行量,扩大覆盖面,争取更多的少先队员订阅和使用。


    三、要更好地加强杂志款项的结算管理工作


    各级团委、少工委以及有关发行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做好《少先队员》杂志的结款工作,指定专人专办,保证杂志款的按时缴交。同时,要做好杂志订阅数的管理,严格遵守财务管理纪律,不得挪用杂志款。目前仍欠《少先队员》杂志款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催收,及时结算,以保证少先队员杂志发行工作的正常进行。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二00五年八月三十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