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粤办发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文件制度库 >> 团粤办发 >> 正文

团粤办发[2009]15号《于在全省开展2009年“青年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团粤办发 点击数:7522 更新时间:2009/6/15 15:51:07
关于进一步规范办文程序的通知

 

 

 

团粤办发〔2009〕15号

 

关于在全省开展2009年“青年月”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省直有关单位团委、各高等学校团委: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伟大实践,团省委决定在全省部署开展2009年“青年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五四传薪火 广东再出发

二、活动时间

4月20日至5月30日

三、重点内容

2009年“青年月”系列活动要围绕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教育引导全省青年进一步明确使命、奋发有为,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锋。同时关注青年所急所需,全力服务青年成长发展,让广大青年深刻感受到团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全省各级团组织要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活动。

1、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纪念大会、座谈会、研讨会、评选表彰、图片展、演讲等活动,带领广大青年重温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丰功伟绩,展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前景,引导青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推进科学发展,勇当时代先锋。

2、深入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等战略部署,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作贡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推进“三促进一保持”,深入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等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设计工作项目和活动,在推进青年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加强与港澳地区青年的交流合作等方面找准切入点, 打造载体和平台,切实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作贡献。

3、扎实做好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把促进青年创业就业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重点,扎实推进“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对见习基地的规范和管理,做好见习基地的中长期规划,不断完善、规范见习基地建设,使之真正成为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有效载体。积极探索实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的技术路径,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融资支持。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动员优势,积极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法律、信息、资金、培训和技术等方面的配套服务,努力建立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长效机制。

4、坚持面向基层,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工作。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一切围绕基层、一切为了基层,大力推动活动、资源和工作力量向基层倾斜。扎实做好省、市团干部到县级团委驻点指导和珠三角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团干部交流互挂工作。认真做好基层团建各项试点工作,大力推进城乡团建结对帮扶,有效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强化团干部培训工作,切实打造一支思想解放、作风务实、勇于改革、敢担风险的团干部队伍。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开展“青年月”系列活动,是深化团的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基层全面活跃的大好契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精心安排,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立足基层,面向青年。“青年月”系列活动的重点在基层,主体在青年。各级团组织在设计、开展活动要直接深入基层,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推动基层工作全面活跃。活动要面向广大普通青年,努力为各阶层青年成长成才服务,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凝聚在团组织周围。

3、结合实际,服务大局。要紧密结合当地历史、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年工作实际,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推进“三促进一保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来,在服务党政大局中开展好“青年月”系列活动。

4、节约简朴,务求实效。要按照既热烈隆重又节约简朴、既突出重点又全面活跃的原则开展“青年月”系列活动,力求节俭,切忌形式主义、讲排场。开展各项工作要注重扩大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积极作用,做到导向正确、务实有效,努力营造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

 

附件:团省委2009年青年月活动方案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主题词:青年月   五四运动   通知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二○○九年四月十四日印发

(共印150份)

二○○九年四月十四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