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谭君铁同志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关爱青少年成长行动”座谈会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7195 更新时间:2009/2/17 11:53:55

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关爱青少年成长行动”座谈会上的讲话

 

团省委书记  君铁

2009214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团省委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由衷的敬意,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以及包括新闻媒体朋友在内的关心青少年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两会”期间大家公务非常繁忙,任务很多,但是大家还是抽出时间来热议关爱青少年的话题,充分彰显了大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因此,把广东省“青少年成长导师”的聘书发给你们是正确的,希望你们成为“青少年成长导师”后,切实履行好职责,把这项责任和代表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利用代表和委员的身份优势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鼓与呼,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

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一项系统的战略基础工程,需要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需要相关部门齐抓共管,需要社会各界分工协作,才能取得实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利益代表者,是实现人民群众与政府协调沟通的桥梁纽带,肩负着了解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监督检查等重要职责,是推动社会公平、正义、文明、和谐的重要力量,更是代表和维护青少年利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力量。我们在省人大、省政协的大力支持下,以探索建立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为目标,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爱青少年成长行动”,活动是逐级开展,需要责任感很强的代表去推动,这样才能形成一个强大的声音,一股足够的力量承担起这项系统的社会工程。希望首批“青少年成长导师”能够树立起良好的形象,成为今后数批“青少年成长导师”的楷模,把这项活动开展得更加深入。

这项行动是新形势下探索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是完善青少年权益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青少年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创新举措。希望受聘“青少年成长导师”的各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感受到肩上的一份责任,更加关心、关注青少年成长事业。在今后的调研、视察、督导工作中,多了解青少年的生存发展状况,多与青少年交朋友,多听青少年群体的呼声和意愿,多反映青少年的意见和建议,多向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提供具有重要参考借鉴价值的有关青少年事业的议案、提案、建议或报告,积极营造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解决制约青少年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我相信,只要我们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只要我们能够坚持不懈,朝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就一定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刚才,陈东和小锋同志分别介绍了我们向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和省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建议案这两个建议案的内容也是团省委去年和今年关注的重要话题和重要工作。两个建议案都是广东各级共青团组织对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的认真思考,集中了全团智慧,我们会结合这两项工作的推进,积极吸纳到“关爱行动”中来,优化我们推动工作的流程,也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给予关心和关注。

借此机会,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爱青少年成长行动”的重要意义,主动向人大、政协汇报,认真倾听代表、委员的意见,扎扎实实地把“关爱行动”推向更高的层面。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感谢各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代表全省青少年向你们说一声谢谢!新春伊始,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