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信息直通车”培训班学员到示范点参观学习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809 更新时间:2006/4/18 9:22:09
4月13日,广东“信息直通车”培训班的学员们在省科技厅、团省委和广东村村通公司相关领导的带队下,分为两组队伍分别奔赴肇庆市四会市和中山市两个“信息直通车”工程的示范点参观学习。

    前往肇庆市参观的队伍来到了肇庆市四会市城中街道下布村,让学员们看到了当前新农村经济发展的一片繁荣景象。“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让农村科技信息走进农村”。四会市下布村本着要发展当地农村经济为目标,在村委会配备电脑等信息设备后,让信息员把从“直通车”工程信息网搜集到的信息加以整理,并利用村委的宣传栏把物资供求、产品价格等方面给农民带来及时的信息,也把产品信息通过网络发布并进行交易。除了通过计算机网络之外,还利用手机上网、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来获取信息和进行交易,从而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

    学员们汇聚在下布村村委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交流会,在交流会上,省科技厅成果处的袁处长、四会市李市长、四会市科技局罗局长等领导都作了重要的讲话,李市长和罗局长对当前“信息直通车”工程在四会市的开展和成果作了详细的介绍。另外,下布村的村委书记、种养育大户也都把自己的致富经验与学员们一起交流和分享。在互动问答环节,学员们都踊跃举手请教当地的种养大户在生产技术、种苗信息、产品销售和产品前景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把下布村的经验带回到自己的家乡去,让家乡也富起来。学员们在下布村参观村委的信息设施装备和见识了信息员的网络操作技术,从而更深刻地体会到信息对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下午,一行人来到肇庆高要市蚬岗镇石塱洲的国家综合开发示范区,学员们参观了农业产业化成果展示厅、花卉栽植大棚和蔬菜育苗工厂。看到示范区地里硕果累累的青瓜、节瓜和挂满枝头的木瓜,学员们的心都看得开了花,真切地感受到科技给农民带来了大丰收。

    “信息直通车”培训班的工作也开展到第六天了,通过这次培训班的理论知识教学、电脑操作技术培训和实地参观学习,使学员们对信息化建设新农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体会。通过学习,可以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带回家乡去,使家乡也通过科技信息富起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面貌。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