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广东培养数字化青年农民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360 更新时间:2006/4/17 19:00:11
  人民网广州4月10日讯 记者杨文雯报道:广东省青年干部学院的计算机实验室里,来自农村的信息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介绍“村村通”网站的信息服务功能,随后的“信息直通车”专家论坛上,信息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交流。今天,来自广东各地的150多名团县委书记和农村团支部书记来到广东省青年干部学院,接受为期一周的“信息直通车”的强化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现代青年素质拓展等理论学习,以及计算机操作、数码相机与DV拍摄(图为人民网记者黎旭阳摄)、网络信息传输等实用技能的培训。学员本期培训结束后,第一期覆盖广东1000多个自然村的100多个农村团支部信息服务站将全线建立。据悉,今年广东在全省选取120多个村作为“信息直通车”首批示范点,计划用3年时间,覆盖全省农村。

     据了解,广东省科技厅此前的“广东村村通信息网”工程目前效果初显,受惠农民多达数十万。如肇庆市广宁县有400多家农业企业融入了信息网,五成以上的农户知道如何利用信息网络,“八一”农场主贾东亮,在“信息直通车”和信息员的帮助下,成了养猪大户,预计今年的养猪利润将可达20万元。   

      《华南新闻》 ( 2006-04-11 第01版 )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