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少工委召开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754 更新时间:2006/4/17 10:11:58

200641112日,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在广州市东园宾馆隆重召开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团省委书记邓海光、团省委副书记白涛、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等出席会议。

11日下午15时,会议正式开幕。首先,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少工委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关于省少工委委员卸职替补确认案》和《广东省少工委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关于省少工委主任和副主任卸职替补确认案》。

本次会议对委员单位进行了增补调整,一批与少年儿童工作较密切的省直单位、人民团体和新闻单位成为委员单位。对省少工委主任、副主任进行了卸职替补,调整和重新确认了委员人选。调整后省少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如下:团省委分管少先队工作的副书记白涛同志担任省少工委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同志继续担任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兼学校部副部长池志雄同志担任省少工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少先队员》杂志社社长梁建同志继续担任省少工委副主任。白涛同志代表四届二次全委会作了题为《抓基层促落实 推进我省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全省少先队2005年以来的工作,并对今年进一步优化少先队工作政策环境,加强少先队机制建设以及五次省少代会筹备工作作了部署。团省委邓海光书记、省财政厅李小鲁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

李小鲁副厅长指出,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要与德育课程和相关学科的学习相结合,与团队活动相结合,使少先队员在德育课程教学和实践活动中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熏陶,认识得到升华,觉悟得到提高。同时,要按照中央8号文件的要求,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建设高素质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完善辅导员聘任制度,积极组织辅导员参加培训。在政治、工作、学习、生活上关心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有力的工作、生活环境。

邓海光书记表示,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战略问题,要始终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大胆创新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工作方式,增强工作实效。加强少先队组织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和凝聚能力建设,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八荣八耻”转化为自觉行动,促进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成长、全面发展”。

12日上午,与会委员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广东省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相当热烈,为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全委(扩大)会议还通过了今年“六·一”期间在广州召开少先队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并同时启动了大会的专题网站(www.gdcyl.org/sxd/)。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