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谭君铁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祝词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043 更新时间:2008/11/16 21:55:41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市

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祝词

20081029日)

君铁

各位代表、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今天,共青团广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在这里,我谨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团员青年,向为共青团事业辛勤工作的各级团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广州市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天,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同志亲自出席会议并将作重要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有关领导也莅临指导。这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必将极大地振奋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奋斗精神,有力地推动广州共青团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广州青年,充满理想,满怀豪情,在一轮又一轮的改革浪潮中努力拼搏,奋发向上。30年来,广州共青团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引领一代又一代广州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广州同发展,为广州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广州市第十三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广州市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朝着“市委放心,青年满意、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目标,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取得新成效,促进经济发展创造新业绩,弘扬社会新风体现新作为,服务青少年拓展新途径,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实现新发展,开创了广州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青年志愿者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倡导文明新风,展现青春风采,成为广州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说明了广州共青团是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在新时期也必将能够担当重任,创造新的青春业绩!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吹响了全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大发展的号角。省委从广州作为广东省会中心城市、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战略高度出发,提出了要把广州建设成全省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和建设宜居城市的“首善之区”的发展目标,并进一步明确了办好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具体任务。这些新的形势和任务,为当代广州青年展示了灿烂前程和美好明天,也为当代广州青年施展才华和实现理想抱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州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增加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大局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广州科学发展、建设全省“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头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夯实青年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首善之区”建设的宏伟实践,在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和建设宜居城市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在青年中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倡导社会和谐新风,以服务亚运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志愿者服务事业,进一步提升广州的城市文化品格;要提高服务青年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切实代表和维护好青年的合法权益、要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要不断研究新情况、新总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团的建设,激发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也赋予了青年实现理想追求和成就人生价值的难得机遇。我们必须牢记汪洋书记提出的“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应当成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锋”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豪迈的情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打破思维定势,创新发展思路,切实履行好共青团组织的根本职责。作为省会中心城市的共青团组织,广州共青团要更好地在全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省“首善之区”建设作贡献的进程中,不断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广东共青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相信,以本次大会为动力和新的起点,广州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全省“首善之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