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电台:网上祭英烈,明辨荣与耻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220 更新时间:2006/4/5 18:06:03
(播音员)由团省委、省少工委主办的“缅怀革命先烈”网上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今日(4日)上午在朝天路小学隆重举行,请听本台记者李素卿的报道:
   (接MD  网上祭英烈 时间  分  秒)
   (记者)在朝天路小学的多媒体教室,小朋友纷纷点击广东英烈网站,对革命英烈进行网上祭奠、签名和留言。(录音)“敬爱的先烈们,你们好!你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要向你们学习,将来要报效祖国。最后向你们送上这朵美丽的鲜花,敬礼!”“我又写了,各位革命先烈们,虽然你们离我们很远很远,但你们的精神却留在我们的心中。我决心好好学习,将来继承你们的精神,报效祖国。”
   (记者)在网上祭奠的过程中,小朋友都不约而同选择了木棉花,献给革命的先烈,借以表达他们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录音)“木棉花是广州市花,人们都称它是英雄花,英雄花代表着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
   (记者)朝天路小学校长李顺松表示,家长也可以参加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录音)“回家还可以和我们的爸爸妈妈一起进行网上祭奠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发扬我们的革命传统,珍惜今天的学习生活。”
    广州电台记者李素卿、通讯员王茜的报道。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