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直接选举团省委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5267 更新时间:2008/7/7 9:46:48

 

 

关于直接选举团省委直属机关团委

副书记的通知

 

直属机关团委各团组织:

为贯彻落实团十六提出的“积极发展团内民主”的重要精神,尊重团员在团组织中的主体地位,保障团员民主权利,拓宽团员参与团内事务的渠道,进一步激发团省委直属机关团组织的活力,经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批准,团省委直属机关团委拟通过直接选举产生1名副书记。

一、直选职位

团省委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1名。

二、报考资格条件 

1、竞选者必须是团省委机关和各直属单位正式在编的处级以下干部(含现任直属机关团委委员);

2、年龄30岁以下的团员(197872以后出生)。

三、直选程序和方式 

直选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公示、直接选举、任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资格审查和公示 

1、报名方法。联系人: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委员赵冰冰;电话:020-87185611,传真号码:020-87185611

2、报名要求:报名时须提供经本人所在单位/部门审核的《参加竞选报名登记表》1份、机关团委工作计划或工作设想材料1份。所有参选者须对本人所提供各类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弄虚作假者,取消参选资格。《参加竞选报名登记表》须于710下午17:30前提交,逾期无效。

3、资格审核。直属机关团委委员会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并对符合条件的人选通过张榜、网络的方式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71014日)。

 ()直接选举 

直属机关团委于2008715日上午9:30在团省委机关二楼大会议室举行直接选举大会,请参加竞选的人员和团代表准时参加。

1、竞选演讲。报名合格者,在直选大会上需发表竞选演讲(3分钟)。 

2、现场答辩。由与会领导、嘉宾或团代表现场提23个问题,竞选者现场答辩。(2分钟)

3、投票。团代表对竞选者进行无记名投票。

4、公布。按得票数最高者且超过半数者当选,当场宣布。

四、有关要求

团省委直属机关团委首次直接选举副书记,是认真贯彻落实团十六关于“积极发展团内民主”的大胆尝试,也是直属机关团委广大团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请直属机关团委各团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

1、通过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方式发动优秀团员参加竞选,扩大选人视野,确保选出群众基础好、有能力的青年带头人。

2、以部(室)为单位于710前上报参加投票的团代表名单,每个部()或单位参与投票的团代表不少于3人。

 

附件:1、《参加竞选报名登记表》

2、《参加竞选投票团代表名单》

 

 

团省委直属机关团委

200873

 

 

 

 

 

 

附件1

竞选团省委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报名登记表

 

 

 

 

 

 

出生年月(  岁)

 

 

 

 

 

(贴相片)

 

 

 

 

 

出 生 地

 

 

入党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健康状况

 

 

级别/职称

 

 

 

 

 

 

全日制

 

 

毕业院校系及专业

 

 

 

 

 

毕业院校系及专业

 

 

     

 

 

 

 

 

 

 

 

 

 

 

工作设想

(可另附页)

附件2

参加竞选投票团代表名单

单位(部门)名称:

所在单位(部门)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团干)总数:

联系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