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粤联发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文件制度库 >> 团粤联发 >> 正文

团粤办联发[2004]1号

文章所在栏目:团粤联发 点击数:8142 更新时间:2005/9/14 11:36:02

关于做好《黄金时代》杂志宣传
    发行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团委,省直有关单位团委,各高等学校团委:


    《黄金时代》杂志是团省委主办的青年刊物,是团省委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培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刊物在广大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中的宣传教育作用,配合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学校做好学生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团员青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团省委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做好2004年度和2005年度《黄金时代》杂志的宣传使用和发行订阅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发挥青年刊物在团员青年教育工作中的指导作用。《黄金时代》(青年版)的读者对象是社会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以及大专院校学生;《黄金时代》(学生版)的读者对象是中学生。各级团组织、学生会要积极运用《黄金时代》这一团的宣传教育主载体,在团的相应活动中安排青年刊物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资料,充分发挥团刊在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使青年刊物成为各级团组织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


    二、要进一步落实宣传动员和组织订阅的各项工作任务。目前已进入新一年度杂志订阅的重要时期,各级团组织、学生会应积极做好《黄金时代》杂志的宣传工作,在广大基层团组织、学生会,以及广大团员青年中对青年刊物进行广泛的宣传,使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和理解订阅青年刊物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把《黄金时代》这青年刊物作为学习知识、了解社会、开展活动、提高素质的有力武器。


    各基层团委、学生会、团总支、团支部应按年度订阅《黄金时代》杂志,有条件的团组织和学生会可用团费、学生会会费给基层团支部、学生会、以及团干部和学生会干部订阅,在此基础上广泛发动团员青年个人订阅。各级团组织、学生会要争取各级党政领导和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对订阅和使用《黄金时代》杂志开展广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努力增加发行量,扩大覆盖面。


    为了促进《黄金时代》杂志和《少先队员》杂志在中小学校系统的协调发行工作,决定成立两社联合发行部,联合组织发行工作。《黄金时代》杂志两个版本分别每月一期,每册定价均为3.90元,全年定价均为46.80元,请各地各单位将新年度征订数于2004年11月12日前报《黄金时代》杂志社发行部。


    三、要进一步加强杂志款项的结算管理工作。各有关单位团委,各有关发行单位要认真做好《黄金时代》杂志的结款工作,指定专人专办,保证杂志款的按时缴交。同时,要做好杂志款的日常管理,严格遵守财务纪律,不得将杂志款挪作他用。目前仍欠《黄金时代》杂志款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催收,及时结算,以保证《黄金时代》杂志社发行工作的正常进行。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二oo四年八月十一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