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社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奉献青春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992 更新时间:2008/6/10 12:14:55

人民日报社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奉献青春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080610

 

    今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大会的召开,是我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奉献青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地开展抗震救灾斗争。广大团员青年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紧急行动起来,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工作中。实践证明,当代青年是奋发有为、值得信赖的一代,是大有希望的一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在党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共青团着力推动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的创新,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始终坚持团结带领各族团员青年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始终坚持针对实际需求服务青少年的成长发展,始终坚持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始终坚持大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团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团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青年的热烈响应,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青年的前途和命运从来都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相连。党的要求和青年的使命决定着共青团的光荣职责。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共青团要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团结带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矢志不渝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中,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生力军。要适应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顺应广大青年实际需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团的建设。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既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的重要经验,更是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依照法律和团的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的根本原则,在党的建设总体格局中推进团的建设。要关心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的健康成长,帮助和引导他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多做贡献。

  光辉的前景令人向往,伟大的事业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国各族青年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来源:人民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