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时报:广东青少年将演练百场地震避险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018 更新时间:2008/6/10 10:38:59
    时报讯(记者朱小勇实习生周秋敏通讯员刘海旺车育杰谭川川)昨日上午,由广东省地震局、团省委主办的“防震减灾——你我同行”广东省青少年地震知识普及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讲座在中山大学举行。据悉,今年6月至9月,主办单位将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素质教育系列活动,包括百场地震知识科普专题讲座、千名科普骨干培训、百场地震应急避险演练、百支大学生志愿者宣讲队以及征文比赛、知识竞赛和主题团日等活动。

  针对大学城人口集中,建筑群比较密集的情况,省地震局副局长梁干指出,大学城需要建立防灾预案,学校需要组织大学生加强演练,保证地震火灾等灾情发生时,学生懂得寻找安全通道有序逃生。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