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粤办发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文件制度库 >> 团粤办发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2008年广东“青年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团粤办发 点击数:7060 更新时间:2008/6/3 16:28:44

关于深入开展2008年广东“青年月”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各高等院校团委,省直有关单位团委:

为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及改革开放30周年,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让广大青年深刻感受到团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根据团中央关于把每年五月打造成“青年月”的精神,团省委决定在今年五月深入开展2008年广东“青年月”系列活动,关注青年所急所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全省青年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锋,为建设和谐广东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008年广东“青年月”系列活动按时间划分为奋进、创意、活力、和谐四大主题活动周,采取团省委示范带动重点项目,各级团组织策划开展各类活动的方式进行。其中,“奋进周”为4月底至511,主要开展引导青年明确使命、激励青年奋发有为的活动;“创意周”为51218日,主要开展鼓励和动员青年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的活动;“活力周”为51925日,主要开展引领时尚新风、激发青年活力的活动;“和谐周”为52631日,主要开展服务青年、促进和谐的活动。

为加强统筹,形成合力,确保2008年广东“青年月”系列活动深入广泛实施,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抓住契机,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青年月”为契机和统揽,按照四大活动周的主题,围绕团省委的重点项目,认真设计形式多样、健康向上、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其他的好项目、好成果也要主动向这个时间段靠拢,形成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把五月份真正打造成广东共青团引领风尚、服务青年、展示成果的“青年月”。各地、各单位要参照团省委的做法,周密策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成立“青年月”活动领导小组,指派“青年月”活动联络员,于425日前将本地、本单位关于开展“青年月”活动的方案(重点是有特色、有亮点、覆盖面广、辐射力强的做法和活动)、领导小组名单、活动联络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报至团省委,并根据活动进展及时到广东共青团网“青年月”专题页面(www.gdcyl.org/qny/)更新活动资料(通过广东共青团网信息上报系统的“青年月管理”频道上传资料,须以“青年月”为关键词之一)。活动结束后,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情况和成效,于610日前上报不少于3000字的总结材料。团省委将结合网上展示、文字总结和实地考察的情况,组织评选2008年广东“青年月”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创新工作成果等奖项,并以此作为各地、各单位工作年终有关考核的重要指标。

二、加强指导,层层联动,形成合力。各地、各单位要围绕“青年月”的工作,主动向主管党政部门汇报,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注重统筹协调,推动团的各个部门和各条战线集中行动,共同推动“青年月”建设。要结合本地实际和青年特点,本着青年便于、易于、乐于参与的宗旨,以及深入街道、镇村、社区、工业园区等最基层单位的原则来设计各项活动,广泛发动各界各级青年积极参与。要加强信息沟通,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上级团组织要主动指导下级团组织的工作,下级团组织要积极争取上级团组织的指导,形成层层指导、环环相扣,省、市、县、镇四级联动,广大青年齐参与、全省上下一盘棋的活跃局面,带动基层自觉自愿开展及推进“青年月”系列活动。团的各级领导机关和广大团干部要示范带头,加强督导,狠抓落实。活动资料采取逐层上报的形式,镇向县报,县向市报,各市、各单位统筹收集后筛选有特色和代表性的项目上报团省委。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营造氛围。全省各级团组织的宣传部门、各团属新闻出版网络影视单位、团属青少年活动场所、宣传战线联系的协会社团等,要紧紧围绕2008年广东“青年月”这个主题集中力量攻坚,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作用,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报道,营造共青团工作创新不断、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浓厚舆论氛围,让全社会在“青年月”期间感受到浓郁的青春气息,激励广大青年共同唱响昂扬奋进的主旋律,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锋,踊跃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

团省委“青年月”活动联系人:李静、饶玲,电话:020-8718561887185647,传真:020-87300136,电子邮箱:tswxcb@126.com

 

附件:1、共青团广东省委2008年“青年月”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22008年广东“青年月”团省委活动一览表

附件1

 

共青团广东省委2008年广东“青年月”

 

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团省委副书记

副组长:

陈宏宇    团省委常委、统战联络部部长

督导地区(单位):广州、梅州、省直有关单位

冯永忠    团省委常委、权益部部长

督导地区(单位):深圳、揭阳

池志雄    团省委常委、少年部部长

督导地区(单位):珠海、云浮

     团省委常委、青农部部长

督导地区(单位):汕头、清远

      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督导地区(单位):惠州、阳江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

督导地区(单位):东莞、广州地区高校

王晓亮    团省委办公室主任

督导地区(单位):佛山、潮州

曾锦华    省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

督导地区(单位):江门、韶关

     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督导地区(单位):肇庆、湛江

      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

督导地区(单位):中山、汕尾

姚健健    团省委青工部副部长

督导地区(单位):河源、茂名

    活动办公室设在团省委宣传部,由向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备注:广州地区以外的高校由各副组长按地区督导。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