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领导在“六•一”前夕看望来粤疗伤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少年儿童伤员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797 更新时间:2008/5/31 23:55:57

 

531上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团省委书记谭君铁一行专门来到南方医院看望在粤接受治疗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少年儿童伤员,为他们带去了丰盛的节日礼物和广东少年儿童的问候。谭君铁仔细询问了伤员的医疗、生活、心情等情况,与他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并表示团组织一定会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希望他们能够把广东当成自己的家乡,把共青团当成自己的家。最后,谭君铁勉励他们要坚强起来,勇敢地面对现实,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团组织一定能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要积极配合医生,静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以坚强的毅力重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在粤医治的灾区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广东叔叔阿姨们的关心,感谢南方医院的精心治疗,感谢志愿者哥哥姐姐的细心照顾,并表示他们目前生活得很好,心情也很高兴。刚刚新鲜出炉的4名广东省双十佳少年代表也给在南方医院疗伤的四川少年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建立起粤川少年友谊。

君铁还慰问了在南方医院照顾四川青少年的广东志愿者,并希望他们发扬新时期广东青年的精神,细心照顾好灾区伤员,帮助他们舒畅心情,早日康复,让他们感受到广东青年的热情和温暖。

据了解,为照顾好在粤医治的灾区伤员,抚慰他们的心灵创伤,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广东人民的亲情和爱心,尽快战胜病痛和悲伤,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卫生厅、羊城晚报集团、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于5月中旬面向全省招募“粤川连心,生命接力”关爱灾区伤员的护工志愿者、心理辅导志愿者和陪护志愿者。目前,已有100多名爱心志愿者进入南方医院、暨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第六医院开展护工、心理辅导和陪护等爱心志愿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