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首场大型抗震心理援助活动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971 更新时间:2008/5/29 14:33:22

525下午,广东团省委首场大型抗震心理援助活动在东莞市东城区东城科技园启动。广州白云心理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心理学客座教授沈家宏为进城务工青年带来了我省首场抗震心理援助讲座——《地震灾害对心理的影响与调适》。1000多名以灾区员工为主的进城务工青年听授了讲座,省市两级共十多家媒体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5.12汶川大地震给受灾地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也给灾区人民的心灵造成了难以忘怀的伤痛。部分灾区在粤务工青年也因家园被毁,亲人、同学、朋友遇难,年轻的心灵遭受创伤。关注这类青年的心理康复,辅导他们进行适当的心理调适,帮助他们消除心理阴影,重建精神家园,勇敢面对未来,积极投身工作,对于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根据广东的实际,按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决定灾全省开展灾区在粤进城务工青年人员心理援助服务工作。服务人员主要从全省招募的心理康复援助专家中挑选,切实有效为灾区在粤务工人员提供心理康复援助服务。在活动现场,沈家宏教授通过专业的心理分析技术,与听众一起分享活动体验和感受,直接开展心理干预和心理救援服务,积极为灾区员工治疗心理创伤,帮助他们恢复对灾后重建家园和直面生活、发愤图强的勇气和信心。现场听众积极参与,气氛活跃,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