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谭君铁同志在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开幕式上的致词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7745 更新时间:2008/5/29 11:25:13

在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

开幕式上的致词

 

团省委书记  谭君铁

(2008年5月16日)

 

尊敬的王宁生主任、陈克复院士、张景中院士、姚新生院士,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在这里联合举办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第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开幕式。首先,我代表主办单位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年工作和青年成长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这项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各级团学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革命力量。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共广东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推动广东由制造大省向创造大省转变。构建创造大省,关键是教育的创新、科技的创新,归根到底是培养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科技人才。

去年,我们在大学城举办了首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为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在青年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本届科技学术节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拓宽平台、丰富载体,着力构建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体系,促进优秀科技人才和成果的涌现。

各级团学组织要以本次活动开展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引导大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学术活动,为大学生参与学术活动和科技实践创造良好的环境,并积极创造条件,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老师们、同学们,近日在四川汶川发生的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和全球华人的心。一个个灾区的画面令我们深感悲痛和揪心,然而,灾后一组组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帮助灾区抢险救灾的镜头也令我们十分感动和欣慰。灾难固然令人悲痛,但这次灾难的背后,也让我们看到了我们这个国家、民族和制度的力量!广东的青年大学生,在这场罕见的大灾难里表现了一个新时期年轻人的热忱和理性,大家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捐款捐物、献血,热情帮助来自灾区的同学共渡时艰,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同学们,面对这场灾难,党中央国务院将要团结全国人民作长期的战斗,作为一个青年学子,我们加入这场战斗的最好方式,除了继续关心时局,尽己所能帮助那些有需要帮助的人之外,更要化悲痛为力量,把我们的满腔热情投入学习、实践、思考和创造中去!

我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培养创新思维,积极投身创业实践,不断推动知识向实际能力的转化,我们只有掌握过硬的本领,才能使自己的青春无悔;我们只有掌握过硬的本领,才能把我们的校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只有掌握过硬的本领,才能为国家的强大作实实在在的贡献!

最后,祝同学们在挑战杯竞赛和科技学术节中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