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华网广东频道头条刊登团省委、省青联支援灾区工作的有关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152 更新时间:2008/5/23 10:32:23
广东各界青年支援灾区爱心"延伸服务"有序展开

新华网广州5月22日电(记者闫洁 王培伟) “当前抗震救灾采取科学、理性、有效的援助方式显得尤为重要,要为受灾群众提供更全面、更长期的帮助,广东各界青年正积极投身到支援灾区的爱心'延伸服务'中去。”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青联副主席陈东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除组织捐赠、调拨大批医疗救援物资前往灾区,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目前正通过与四川省各级团组织和广东赴川志愿服务队保持联络,第一时间掌握受灾群众的需求动态,有针对性地展开一系列救灾“延伸服务”。

    ——在粤川籍受灾大学生继续学业关爱活动。为帮助在粤川籍受灾大学生安心、顺利完成学业,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正组织青年企业家捐款,设立专项基金,计划资助约150名受灾较重的在粤川籍大学生每人每年生活费、学费各5000元。此外,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还组建了“在粤震区受灾大学生心理辅导专家服务队”,帮助他们摆脱地震带来的心理创伤和阴影。

    ——来粤治疗震区伤者全天候陪护服务。随着来粤治疗震区伤者不断增多,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已成立专项医疗陪护队,为每名伤者配备两名护理人员,每天轮流提供24小时医护服务,以帮助他们尽快康复。

    ——灾区学校“重建支教”活动。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目前正通过企业认捐的方式为灾区捐建希望小学,组织培训青年志愿者前往灾区支教1至2年,并计划在支教结束后安排志愿者到青联委员所在企业工作。

    ——广东赴一线救灾人员家庭帮扶行动。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目前正在了解广东赴灾区救援人员的家庭情况,协助照顾他们的未成年子女,并给予特困家庭必要帮助。

    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青联主席谭君铁告诉记者,通过与前线的“需求对接”掌握受灾群众的迫切需求,这些"延伸服务"都采取项目管理的方式,由专人负责,确保做到服务实施有力、有序、有效,使给受灾群众的帮助能够管长远、管效益。(完)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