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省青联第四批抗震救灾物资进川今日出发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245 更新时间:2008/5/21 10:10:42

5月20日上午10时,团省委、省青联组织的第四批总价值310多万的抗震救灾物资正式出发进川。这是团省委、省青联继向灾区派遣广东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后,又一次以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传递了广东青年与灾区人民在一起的坚强信念。

在出发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东将“广东青联地震灾区急需物资援助队”旗帜授给本次物资捐赠代表、省青联常委、广州市冠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健辉,并叮嘱运输队注意路途安全,确保顺利运输物资抵达目的地。最后,由13辆大型货柜车组成的运输车队,装载着救灾物资正式出发。

此次救灾物资进川,是为了响应团省委、省青联的号召,由省青联常委郭健辉牵头,动员广州番禺地区近30名青年民营企业家筹集并组织车队运输的。物资主要包括食品、矿泉水、衣服、棉被、药品、口罩、棉手套等灾区急需物资。同时此次物资援助队还将在灾区捐款150多万重建希望小学。

 据悉,在汶川地震中,团省委、省青联动员和带领全省广大青年以各种方式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并将陆续启动资助在粤川籍受灾学生、建校支教、设立希望班、后勤帮扶、心理辅导、物资保障等六大行动。此前,团省委、省青联已先后组织了三批价值二千多万元的救灾物资发往灾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