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少工委部署开展“手拉手关爱地震灾区少年儿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187 更新时间:2008/5/18 21:41:21

省少工委部署开展“手拉手关爱地震灾区少年儿童”活动

5.12汶川大地震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我省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的心。地震发生之后,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各种形式的抗震救灾活动。省少工委日前发出号召,要求全省少先队员和各级少先队组织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弘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心怀天下、助人自助的光荣传统,扎实深入开展“手拉手关爱地震灾区少年儿童”活动,切实为抗震救灾作贡献。充分认识抗震救灾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和长期性,

省少工委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统一以“手拉手关爱地震灾区少年儿童”为主题,在“六.一”期间举行一次队日活动。通过学习抗灾感人事迹、征集爱心祝福、学习抗震防灾知识等各种形式,为灾区小伙伴加油祝福,进一步在广大少先队员中弘扬团结、友爱、奉献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使他们度过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省少工委号召各级少工委、少先队组织要发动广大少先队员通过开展环保回收、义演义卖、红领巾爱心银行等活动,广泛开展“交一次特殊队费,建百间‘粤川手拉手红领巾书屋’”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省少工委号召各级少工委动员广大少先队员力所能及地关心和帮助灾区困难小伙伴,广泛开展以参加一次关爱地震灾区少年主题队日活动,写一张节日慰问卡,交一次特殊队费,送一份爱心礼物(书包、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赠一件新衣服等“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情系地震灾区小伙伴爱心五个一”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灾区有困难的小伙伴,送去我省少先队员的关爱的温暖。

同时要求各级少工委、少先队组织要积极主动和地震灾区少工委、少先队组织取得联系,把各项工作资源向地震灾区倾斜,面向地震灾区开展创建“手拉手红领巾书屋”、“手拉手少先队队(部)室”、“手拉手关爱留守少年儿童”等活动,积极探索少先队工作机构、中小学校、少先队辅导员以及少年儿童之间“手拉手”互助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手拉手关爱灾区少年儿童工作,帮助灾区少先队组织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促进灾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省少工委希望各地少先队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策划,集中开展好“手拉手关爱地震灾区小伙伴”活动,千方百计帮助灾区少年儿童走出灾难阴影,与全国小伙伴携手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