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赴四川绵竹开展医疗救助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631 更新时间:2008/5/17 3:21:54

广东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

赴四川绵竹开展医疗救助

 

516下午530分,由团省委白涛副书记带队,广东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一行41人紧急奔赴受灾严重的四川绵竹县,开展医疗救助和疾病防控工作。团省委书记谭君铁、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等到机场为服务队送行。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号召部署,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山大学紧急组织了这支专业门类齐全、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医疗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据了解,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第二、第三、第五、第六医院的医疗骨干组成,包括神经外科、骨外科、胸外科、普外科、麻醉科等专业,全部是志愿报名参加。据服务队领队、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白涛介绍,服务队除配备了抗灾所需的医疗器械、药品、血浆和救援物资外,每名志愿者都自备了帐篷等必备的生活物质保障,将在灾区独立开展医疗救援工作,不为当地政府添麻烦,尽可能多地救治受伤群众,并做好灾后可能发生的传染病的防控,尽最大努力帮助当地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君铁在出发仪式上希望志愿者服务队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全力抢救受伤人员,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志愿者们个个精神饱满,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坚决完成抗震救灾任务。

目前,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分别向灾区汇去了30万元,用于支援灾区救援工作。广大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愿意赶赴灾区为当地抗震救灾出力,广州、深圳等地的团组织也派出了人数过百的志愿者医疗服务队同期奔赴四川灾区。据了解,灾区目前在交通、通讯、饮食等当面还存在很大困难,不适合志愿者大规模进入参加救援行动,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立足自身实际,以捐款捐物和参加志愿献血活动的方式,向灾区人民送去自己的一份爱心。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