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青少年“戒除网瘾 快乐成长”倡议书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831 更新时间:2008/5/16 12:05:40

广东青少年“戒除网瘾  快乐成长”

倡议书

 

 

青少年朋友们:

当今世界正处在一个信息网络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青少年学习知识、交流思想、结交朋友、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有一些青少年对网络缺乏正确认识,沉迷网络,不能自拔。因网瘾而引发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不断增多,严重影响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引导、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科学使用网络,养成健康、文明的上网习惯,传播先进网络文化,现向全省广大青少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面认识网络,树立正确网络观。互联网是把双刃剑,既有真善美,也有假恶丑,运用得好则助人进步,反之则害己害人。要正确认识网络的利与弊,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消除网络的消极影响。

二、科学运用网络,提升自身素质。互联网是现代社会的一个重要资源,要充分利用网络优势,积极汲取网络中的有益信息和先进文化,激发创新创造灵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三、坚持文明健康上网,自觉维护网络环境。严格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不利用网络煽动闹事、散布谣言,不利用网络传播色情、迷信、暴力等不良信息,不在网上谩骂、攻击、诽谤他人,不轻信网上流言,自觉抵制不文明的网络行为。

四、坚持适度上网,避免沉迷网络。要做到适度上网、节制上网、规律上网。切忌长时间网上冲浪、沉迷网络游戏和网络聊天,注重培养网络之外的兴趣爱好,促进自身德智体全面发展。

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信守倡议,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自尊、自律、自强,始终坚持健康上网,文明上网,让网络伴随我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OO八年五月十五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