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举办“感动广东·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4052 更新时间:2008/5/8 9:43:31

关于举办“感动广东·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少工委、希望工程实施机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各市分公司:

200712月,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对我省希望工程工作作出了要“发扬光大,不断创新”的重要指示,这为我省希望工程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今年是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希望工程实施机构深入贯彻落实汪洋书记指示精神,推进我省希望工程事业创新发展的开局之年,机遇难得,意义重大。为此,团省委、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将于今年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陆续开展一系列具有广东特色、符合广东实际的活动,努力推进我省希望工程事业的健康发展,积极服务广东和谐社会建设。

希望工程会亲活动是我省希望工程的自有品牌项目,先后开展了九届羊城会亲活动和两届鹏城会亲活动。该活动通过为农村贫困儿童和城市热心人士、爱心家庭搭建爱心平台,先后帮助1500多名困难儿童解决了读书难、生活难问题,促进了他们的健康成长,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各级党政领导也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每一届会亲活动省领导都高度重视,安排专门时间参加活动,亲切接见会亲儿童和爱心家庭,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会亲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互助氛围,成为推动和谐广东建设的有效载体。为进一步扩大会亲活动的覆盖面,让更多困难儿童得到关心帮助、健康成长,进一步扩大我省希望工程的社会影响,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决定于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联合开展“感动广东·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名称

全省活动统一冠名:感动广东·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各市活动冠名:感动广东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XX(城市简称或全称)会亲。

二、   活动时间

2008531200863

三、   活动内容

南粤会亲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组织本市的孤儿、单亲等特困家庭的孩子到所在城市来(珠江三角洲地区城市要同时兼顾对口帮扶地区困难儿童),其中,广州市组织200名会亲儿童、其他市组织100名会亲儿童,接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认捐资助。本次会亲活动主要面向小学一年级特困学童,受助学童资助标准为每学期每人220元(含10%工作经费),从二年级开始享受,5年共2200/人,资助款主要用于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全省21个市均设立会亲现场,举办会亲活动。

四、   组织机构

(一)活动领导小组

  长:

陈 东(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

高志兴(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副总经理)

副组长:

池志雄(广东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少年部部长)

林乔林(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李欣泽(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市场部总经理)

尹祝林(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

成员:

21个地市团委分管希望工程工作的负责同志

21个地市移动分公司总经理

李 峰(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

陈运波(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邓剑平(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张达科(团省委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任:

林乔林(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李 峰(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

常务副主任:

邓剑平(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副主任:

林小红(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袁倩兰(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精神文明管理室经理)

成 员:

由团省委、省少工委、广东省青基会、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各地级以上市要参照省活动领导小组的机构设置,成立相应的领导实施机构。

五、   活动要求

“南粤会亲”活动是一项全省联动的公益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全省各级团组织、少工委、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各市分公司要切实加强沟通,精诚合作,共同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一)  高度重视

要深刻认识南粤会亲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做好工作汇报,邀请党政领导出席活动,接见参加活动的受助儿童和爱心家庭,积极推动各地市将南粤会亲活动纳入当地和谐社会建设的整体布局,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而推动希望工程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各地市要及时成立相应的活动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二)  规范管理

要切实加强对资助款和活动经费的规范管理。各地市统一募集结对资助款后,集中上交,由省青基会按照希望工程相关规定统一对资助款进行管理和发放。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为本次活动的组织实施提供专项活动经费,各地级市团委和所在市移动分公司要切实加强对活动经费的管理,本着隆重俭朴的原则,科学预算,合理开支,确保活动经费使用规范有效。

(三)  周密组织

各市要按照《关于做好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和本通知要求,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认真组织实施。要严格按照标准条件物色、甄选参加活动的困难儿童,联合当地主要媒体发布会亲活动信息,介绍困难学童情况,广泛发动热心人士、爱心家庭认捐资助,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会亲活动。

(四)  确保安全

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活动顺利安全开展。要明确带队老师职责,指定专人负责会亲儿童的活动和食宿安全,深入排查各个活动环节的安全隐患,严堵安全漏洞。要制定简明易操作的活动安全手册,分发给各个爱心家庭和参加会亲活动的儿童遵照执行,同时,要制定完善安全工作紧急预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从各个方面做好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

(五)  广泛宣传

各市组织机构要充分利用好本次活动的契机,联合当地主要新闻媒体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共同做好深入报道和广泛宣传。要注重把握宣传的切入点,挖掘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和生动典型,积极宣扬党和政府对困难儿童的关心关怀、合作单位的社会责任、各爱心家庭的慈善义举和受助儿童感恩奋发的生动事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各市活动方案和推进计划请于515日前上报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备案。

联系人:

广东青基会:林小红、田锦霞,电话:(0208766102387301821,传真:(02087656672

广东移动公司:袁倩兰 电话:(02083899593 传真:(02083899594

会亲活动联系邮箱:gdxwgc@126.com

会亲活动网址:www.gdydf.org.cn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少先队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

                                                                                200857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