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视窗:粤港澳纪念“五四”青年节 万名大学生齐唱“青春”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251 更新时间:2008/5/5 11:23:38
本报讯 (记者/谢苗枫 通讯员/朱明)今晚,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共青团广州市委、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港澳青年联合会、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等联合举办的“《青春万岁》·粤港澳青年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大型歌会将在广州大学城体育馆隆重举行。万名大学生将与著名歌手谭晶、杨千皛、周笔畅等同台放歌,欢度“五四”青年节。

  据介绍,《青春万岁》大型歌会将以纪念广东改革开放30年为大背景,以创新的艺术表现手法,尽情讴歌广东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赞颂广东青年在这场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中体现出来的开拓创新精神和创造的骄人业绩,并为即将开幕的2008北京奥运会展现广东青年的热情。歌会现场还将举行奥运志愿者出征仪式。

  歌会将以大型合唱开场,在现场交响乐团和现场混合电声乐队的伴奏中,唱响昂扬正气而又时尚流行的青春之歌。之后,歌会将进入“希望田野”、“共青团歌”和“永远跟你走”三个部分,分别以改革开放30年来具有时代意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歌曲贯穿始终。其后,“情系人民”部分将热情颂扬广东青年在年初那场抗击冰雪灾害斗争中战天斗地、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最后,《明日理想》的歌声将把歌会带进团结奋进的尾声……

  为将其办成一场高质量的歌会,广东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陈小奇、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专职副主席方天行和广东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洁明对这次歌会进行了艺术指导。歌会在形式上追求观众与演员的双向互动效果,更多地起用新生代歌手;其伴奏部分在管弦乐与民乐基础上还更多地融入了电子流行元素。

  在彩排现场,广州战士歌舞团著名导演、歌会艺术总监李华和郭平告诉记者:“万名大学生唱主角,彰显青春活力、展示青春风采。《青春万岁》歌会主题鲜明,场面气势恢弘,其规模是广州近些年来少有的。”而歌会执行导演黄若峰也介绍说,演员高水平的演唱和大学生们情绪饱满的拉歌互动将是这次歌会的两大亮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