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部署第二阶段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756 更新时间:2008/3/12 9:06:03

做好“五个一”,实现“三突破”

——团省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部署第二阶段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

 

34上午,团省委召开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团省委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第一阶段工作,部署第二阶段工作。团省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团省委副书记白涛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团省委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团省委书记君铁就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提出团省委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要围绕破解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制度、政策、思想等深层次问题,在“三个突破”上取得成效。一是要突破阻碍科学发展的思维定势,推动团建创新、科学建团。二是要突破影响科学发展的利益格局,使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更加贴近青少年。三是要突破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正确处理政府、市场、社会三者关系,更好地承接政府青少年事务,充分发挥市场和社会的作用,切实提升团组织的服务能力。他强调,实现“三突破”,必须做好“五个一”的工作。一是针对共青团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开展一系列专题调研。调查研究要坚持以“我”为主,同时也要善于借助外脑。二是团省委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写一篇各自工作领域的理论文章。三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写好一个调研总报告,着力克服制约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的观念障碍和体制障碍,探索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四是每个部门、单位在年内要推动一项制度创新,策划一项体现创新的项目和活动。五是开展一次网络大讨论,依托专题网站,就广大青少年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让青少年成为学习讨论的主体。

最后,君铁同志特别强调开好省第十二次团代会是当前全省共青团组织的一件大事,要求结合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认真做好团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把团代会开成一次解放思想、科学决策、改革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