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农村共青团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826 更新时间:2008/1/18 11:12:41

11112日,全国农村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团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和分析了新时期农村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理清了农村团的工作思路,研究部署了新时期农村共青团工作。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团中央青农部部长陶宏作总结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有关负责同志、青农部长,副省级城市团委、部分团地(市)委、县(市、区)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团省委副书记陈东、团省委青农部长张硕、江门团市委书记梁富鸣、广州团市委青农部长赵龙、高州团市委书记梁小东共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春华同志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为党做好新形势下农村青年群众工作的高度,深刻分析了新时期农村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全面阐述了区域化推进农村共青团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思路,明确提出了推动农村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的主要任务,着重强调了全团重视支持农村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王晓在讲话中就如何贯彻落实春华同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农村团工作新要求,开创农村共青团工作新业绩方面做了周密部署。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区域化的思维,以县为主要工作区域,以乡镇为基本工作单位,区域化推进农村共青团工作和建设,最大程度地覆盖区域内团员青年,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把农村共青团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陶宏部长对2007年全团的青农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0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对2007年全团青农工作量化考核情况、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和保护母亲河行动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我省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青农部获得2007年度全团青农工作贡献奖,信息报送量为全团青农系统第二名,得到了团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会议还印发了广东开展农村青年文化建设和江门新会区团委开展信息直通车行动的工作经验材料。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