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词典——第六届“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系列访谈正式开始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912 更新时间:2007/12/20 16:15:03

正当第六届“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投票火热进行的时候,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东人民广播电台、21cn联合主办的“青春词典——第六届‘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系列访谈”于1516日在21cn演播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6名候选人以“美丽·志愿”、“创新·奋斗”、“潇洒·睿智”为主题,围绕着自身成长经历、奋斗历程等方面逐个接受现场主持人的访谈。

本次候选人访谈吸引了许多网友的关注,现场特设了网友提问环节,网友纷纷被 “杰青”候选人所具备的鲜明时代特征的丰满形象,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成长经历所吸引,踊跃提问,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本次访谈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在每位候选人访谈结束前,各自用一个词语表达自己对青春的解读,“创新”、“追求”、“进取”、“友爱”…………一个个精辟的词语呈体现不同函义,但都表达了他们心中对“青春”的定义。借助本次访谈,各位候选人结合自己人生经历,纷纷寄语广大青年朋友立志成才,刻苦学习,勤奋工作,锐意创新,服务社会。

举办“青春词典——第六届‘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系列访谈”活动旨在搭建 “杰青”候选人与广大青年朋友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畅谈成功经历,分享成功心得,帮助广大青年更好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自身健康成长树立榜样;同时也更好的展现各候选人风采,扩大“杰青”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最后一期的候选人访谈将于本周三下午在21cn举行,届时其余候选人也将逐个参与访谈。所有访谈节目将在本届评选网站、21cn网、广东人民广播电台(周一、三、四、五每天上午1100——1200)连续播出。同时主办单位还在专题网站上开辟了“我评新时期广东青年楷模”留言板,接受各界青年朋友就新时期的广东青年楷模展开评论,畅谈心中的“青春词典”。

采访详细排期如下:

一、1516

第一组:美丽·志愿·爱

1、挽救失足青年的领路人——王金云

2、大爱无私的志愿团队领头人——高正荣

3、奋身抢险的人民好卫士——李绍苇

4、单足跳出精彩人生的体育教练——王绮红

5、岭南建筑新风格的探索者——王河

第二组:创新·奋斗·强

1、中国工业设计产业领军人——冼燃

2、保护中国知识产权界的青年先锋——叶志聪

3、把成果与产业紧密结合的权威专家——张宪民

4、开创药品安全检验技术先河的人民公仆——林生文

6、广东志愿服务的青年标杆——赵广军

第三组:潇洒·睿智·酷

1、世界级象棋大师——许银川

2、讴歌时代、服务人民的新闻工作者——王鹏

3、“一听准”、“一眼清”的士官工程师——陈甲生

4 打造“饮食航母”的中国鲍鱼王子——麦广帆

5 身怀绝技的高级焊工——周强

6 现代中医药自主创新践行者——覃仁安

二、19日下午

第四组:无畏·锐气·勇

1、欲火重生的金融界青年英才——韩春剑

2、见义勇为好青年——冯宏图

3、打造中国动漫产业王国的开拓者——蔡东青

4、打造“粤商”品牌的青年企业家——黄伟文

5、让中国明灯照亮世界的民族企业家——吴长江

6、贡献不平凡力量的平凡调解员——刘河添

7、带领村民走致富路的“灵芝大王”——江金

8、钻研土壤环境的青年科学家——李芳柏

9、用文字编织尊严的忧伤挽歌的70后美女作家——魏微

10、广东实验水墨的领军人物之一——方土

11、用夜莺般的歌喉感染世界的歌唱家——崔峥嵘

12、证实RNA干扰治疗价值的先行者——宋尔卫

13、站在世界顶点为环保鼓与呼的自由职业者——黎宇宇

14、引领一方致富的养猪带头人——邓素梅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