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我省先进团组织喜获团中央表彰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2957 更新时间:2007/12/19 16:38:29

        2007年,我省各级团组织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推进基层团建基础工程,不断深化创建“五四红旗团委”活动,基层团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刚刚结束的团中央十五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全国团建先进县(市)的决定”(中青发[2007]35号文)

    决定指出,这次表彰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和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和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全国基层团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认真研究探索新时期基层共青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分别按照“班子建设好、主题活动好、支部建设好、活动阵地好”和“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有一支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团员队伍、有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的适合团员青年特点的活动、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团组织工作制度、有保证团组织工作正常开展的必要经费和活动阵地”的创建标准,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竭诚服务青年,以工作促建设,以建设求活跃,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集中展现了新时期基层团的建设和团的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这次表彰的全国团建先进县(市),是全国团县(市、区)委的先进典型。他们按照“基层团组织建设好、自身建设好、基层团组织工作开展好”的争创标准,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组织领导有力,推进措施扎实,充分调动了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改进工作作风、指导基层工作和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我委推荐的中山市三乡镇西山村团支部喜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中山大学团委等8个基层团委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连平监狱九监区团支部等11个团支部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广州市白云区团委等3个团县()委获得“全国团建先进县(市)”称号。

    附件:广东省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标兵”、“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全国团建先进县(市)”名单

 

    附件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标兵”

 

广东省中山市三乡镇西山村团支部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广东省东莞市万江街道团委
中山大学团委
广东省阳东县北惯镇团委
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团委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团委
广州大学团委
广东省水利水电第二工程局团委
广东省湛江市地方税务局团委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名单

 

广东省连平监狱九监区团支部
广东省惠东县稔山镇芙蓉村团支部
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仙桥街道西岐村团总支
广东省深圳市财政局团总支
广东省珠海市开展电器五金有限公司第二团支部
广东省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团支部
广东海事局巡查执法支队“海巡31”船团支部
中国移动通信广东有限公司培训学院团总支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鮀莲街道新辽社区团支部
华南理工大学资源科学与造纸工程学院轻化工程专业2004级团支部
肇庆学院音乐学院2005级艺术教育班团支部

 

 “全国团建先进县(市)”

 

共青团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委
共青团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委
共青团广东省阳东县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