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汪洋会见广东实施希望工程十五周年获奖代表和捐赠代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912 更新时间:2007/12/17 10:12:55
  

 

你们的善举非常得民心!1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会见广东实施希望工程十五周年获奖代表和捐赠代表时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15年来支持广东希望工程的所有热心捐赠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广东希望工程实施15年来,累计筹集善款3.6亿元,资助困难学生近13万名,援建希望小学766所,平均一星期建起了一座希望小学,筹资和资助规模走在全国前列。昨日参加会见的就是15年来为广东希望工程作出突出贡献的热心人士。

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荣获广东实施希望工程15周年特别贡献奖的张帼英大姐代表大家发言。

我这人特爱孩子。张帼英真情流露,大家报以热烈掌声。广东虽然实施了免费义务教育,但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还很苦,要呼吁更多先富起来的人把希望延续下去,帮助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快乐成才。

汪洋充分地肯定了广东希望工程1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他指出,不仅要看到希望工程扶贫助学的物质价值,更要重视希望工程透出的社会意义和文化价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参与希望工程的热心人士信仰、职业、观念各有不同,但都以实际行动高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

汪洋说,希望工程营造了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一个冷漠的社会是没有竞争力的。只有人爱人,人关心人,社会才会充满活力,才能加快广东发展。

汪洋说,希望工程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最近省内各媒体正在关注的关微现象,就体现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中华文化的不朽精华,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源泉。无论是不留名的关微,还是留名的关微,都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广东人精神,值得全体广东人自豪和骄傲。

汪洋要求广东希望工程要继续发扬光大,不断创新。要更新筹资模式、宣传理念,不断扩大希望工程的参与度,对资金使用加强监督,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让越来越多的孩子感受到希望工程的温暖,以此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和谐互助的新时期广东人精神。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玉浦,副省长雷于蓝以及团省委书记谭君铁等会见时在座。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