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把握“金钥匙” 向“职场”冲刺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840 更新时间:2007/12/12 10:21:55

1210,《职场发挥》“金钥匙”营销精英专场正式在珠江经济台开播,节目将进行为期两周的营销精英学子与企业重点对接活动。“金钥匙”营销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将通过电话参与到节目中来,进行即场面试。据悉,从星期一到星期四,“金钥匙”营销精英专场每天将决出一名优胜奖,参与星期五的《职场发挥》现场版,与企业雇主面对面交流,实现即场面试,获胜的选手将获得有关企业提供的职位。广大听众对此反映踊跃,积极通过短信为心目中的优胜选手投票。

“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是由团省委、省人事厅、省教育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省中小企业局联合实施的一项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活动,以促进大学生就业为重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共分四大主题,分别是大学生就业才艺大赛、青春导航对话会、“百校千企万岗”企业与人才对接活动、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

11-12月,金钥匙项目成功举办了“亚运数字化平台设计大赛”、药品行业技能大赛、外语外贸职业技能大赛、机械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之“机械电子设计竞赛”、法律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电子通信专业技能大赛之“FPGA/CPLD电子系统设计竞赛、金融保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之“金融保险专场比赛”、建筑及设计大赛、市场营销技能大赛等9场就业才艺大赛 ,活动覆盖全省各大高等院校,数万名学子分别参加了初赛、复赛和决赛。通过大赛,大学生同台竞技,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同时选拔了一大批的精英学子,与企业进行了有效对接。11月,以“责任点亮生命”、梦想铸就未来”、“青春指引”为主题的3场青春导航对话会分别在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中山大学举行。活动邀请了国内知名的商界精英、社会杰出人士与大学生代表围绕当前社会就业形势、企业用人需求、大学生创业及邀请嘉宾的个人成才经历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对话,分享成功心得,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为就业创业做好准备。12月,大学生创业大赛、扶持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主办方共收到100多份创业方案,随后将在众多方案中挑选有市场价值的项目重点进行创业孵化。

金钥匙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与珠江经济台强强联合,将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打造出一个全新的空中招聘平台!《职场发挥》是珠江经济台一档企业关注、学生喜欢、收听率高的综艺节目,开设《职场发挥》金钥匙精英专场,让所有参与金钥匙行动的学生参与到节目中,以新颖的形式,直面企业代表、人力资源专家、资深社会学家、以及城中名人等,凭籍“金钥匙”,通过媒体的影响力,进一步开启求职之门,向“职场”冲刺!同时,《职场发挥》及时发布广东职业市场的状态、各种职业的前景分析以及区域职业流通市场的各类实效信息动态,有效帮助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下来,金钥匙项目将与珠江经济台联合开展多项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活动,请继续关注“金钥匙”行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