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广东省“青春红丝带”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倡议书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2835 更新时间:2007/12/3 18:39:15

广东省“青春红丝带”青少年

预防艾滋病倡议书

 

艾滋病的广泛流行已成为全球最为瞩目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安全问题。自1981年美国首次报告艾滋病以来,艾滋病已在全球广泛流行,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在我国,目前艾滋病的传播呈现出总体低流行、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高流行的态势。据最新数据显示,全国约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70多万,其中大部分是青少年。青少年由于对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的缺乏,成为最容易遭受艾滋病侵害的脆弱人群之一。因此,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

今天是第20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为了提高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技能,促进社会各界对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工作的关注和重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开展了“青春红丝带”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月。在此,我(许琼娜)代表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向全省青少年发出倡议:

一、关注艾滋、认识艾滋、抵御艾滋。切实认清预防艾滋病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艾滋病对人类健康和青少年身心成长的严重危害,认真学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践行文明风尚,自觉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性道德、性观念,自我保护,远离艾滋。

二、积极参与“青春红丝带”行动。“青春红丝带”行动是青少年开展预防艾滋病活动的品牌。我们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和青少年防艾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先进文化,宣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众志成城、携手共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促进社会和谐贡献青春力量。

三、奉献爱心,消除歧视。奉献是美德,爱心聚力量。要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关爱和帮助,努力消除社会上存在的误解和歧视。用奉献和爱心鼓励他们鼓起生活的勇气,坦然面对,积极治疗,共建共享和谐社会。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时代,社会的进步和民族的振兴,寄予我们新一代青年人新的责任与使命。预防艾滋病、抵御艾滋病,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关爱生命,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用我们的青春和智慧、爱心和真诚,让和谐社会的阳光更加灿烂、明媚!

             

                   倡议人: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2007年12月1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