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中韩青年友好交流计划”公开招募访韩团员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9303 更新时间:2005/9/12 10:23:10
    根据中韩两国政府签署的《青少年交流协议》,应韩国政府邀请,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简称“全国青联”)将组织派遣“中韩青年友好交流计划”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200人于2005年11月15日至24日访问韩国。
   “中韩青年友好交流计划”是一项大型中韩青年友好交流项目。根据中韩两国政府签署的《青少年交流协议》 ,2004年至2006年,韩国政府每年邀请500名中国各界优秀青年代表访韩。全国青联和韩国文化观光部分别受两国政府委托,担任各自的实施单位。
    代表团成员主要由公务员、文化教育界人士、经济界人士和青少年工作者组成。在为期10天的访韩期间,代表团成员将通过与韩国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者的交流、产业考察、拜会有关单位和团体、民宿、参观历史古迹等活动日程,与韩国青年及各界民众进行广泛的对话与深入的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
为使更多的中国青年了解韩国、认识韩国,全国青联决定按下列条件公开招募50名中国青年代表团团员。
     一、 活动名称
   “中韩青年友好交流计划”公开招募中国青年代表团团员活动
     二、 主办机构: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
     承办机构:上海市青年联合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年联合会
               广东省青年联合会 福建省青年联合会
               湖北省青年联合会
     三、 公开招募团员的户籍所在地要求、工作界别要求及人数
     其中广东、上海、宁夏、福建、湖北各为10人,广东省招募具体分布见下表:

界别:       公务员界别  文化教育界别  经济界别  青少年工作者界别  合计
省份: 广东省    3人          2人         3人         2人          10人
     公务员界别:政府公务员
     文化教育界别:各种文化、艺术、教育、研究机构的从业人员,在校研究生、本科大学生
     经济界别:国有、集体及部分民营企业管理人员
     青少年工作者界别:从事青少年工作的社会团体有关人员
     四、报名条件
     1、 报名者须为政治素质合格、工作成绩优秀、关心中韩关系并愿意努力推动中韩友好与合作事业发展的在职人员。
     2、 报名者的户籍所在地、工作界别必须符合“第三项”有关规定。
     3、 报名者事先必须征得所在单位的同意,并在《“中韩青年友好交流计划”中国青年访韩代表团团员调查表》(简称“调查表”)上加盖单位印章。
     4、 报名者的年龄必须在四十周岁以内(1965年11月15日以后出生)。
     5、 报名者必须是适合参加团队活动的身心健康的人员,孕妇不得报名。
     本次公开招募活动本着“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进行,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被取消资格。
     五、公开招募工作程序
     1、 7月15日,主办和承办机构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公开招募信息
     2、 8月5日,报名者向承办机构提交《调查表》(请从网上下载)、主题论文(题目请参照第六项)、身份证复印件,报名工作截止。具体要求如下:
报名者须在8月5日17:00前将下列资料寄至或送达承办机构(所在省区的青年联合会)。
     A:《调查表》打印稿一式两份
     B:主题论文打印稿一式四份,文首须注明作者单位和姓名
     C: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两份,须清晰。
    《调查表》和主题论文稿可以传真或电子邮件形式报至承办机构。本次招募活动谢绝电话报名。
     承办机构联系方式如下:
     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秘书处
     510080 广东省广州市东山区寺贝通津一号大院
     咨询电话:020-87185626 传真:020-87185609
     E-mail:gdqinglian@sohu.com
    主办机构监督电话:010-85212058、85212151、85212152
    E-mail:yazhouchu@vip.sina.com
    下载《调查表》、了解本次招募相关资料请登陆“中青网”(进入网站后请点击“中韩青年友好交流计划”):
    中青网网址http://www.cycnet.com.cn
    3、8月10日 主办机构在“中青网”、承办机构在当地指定媒体公布初选入选者名单(各省20人,5省合计100人)
    4、8月15日 初选入选者参加面试(地点:所在省份的省会城市,具体地址由承办机构另行通知)
    5、8月22日 主办机构在“中青网”、承办机构在当地指定媒体公布最终入选人员名单(各省10人,5省合计50人)
    6、8月22日~10月7日 入选人员通过所在单位申办护照,并将护照交付给承办机构,最终交全国青联统一办理赴韩国签证(有关程序届时请咨询承办机构)
    7、10月10日~31日 全国青联通过外交部向韩国大使馆申请赴韩国签证
    8、11月12日~14日 入选人员参加访韩前集训(地点:北京,具体地址主办机构通过承办机构另行通知)
    9、11月15日~24日 入选人员参加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韩国
   10、11月24日 代表团回国、在京进行出访总结;
    代表团当日解散,团员返回居住地
    六、主题论文的题目选择范围(可任选一个)及相关要求
    1、《中韩青年交流之我见》
    2、《我看中韩关系》
    3、《中韩经贸合作之展望》
    4、《文化交流与中韩关系》
    字数要求:1200字~2000字
    内容要求:尽量表达自己真实朴素的想法,避免空泛,严禁抄袭,如能结合本人的工作撰写论文更好。
    对优秀论文,将择机在中韩有关媒体上发表。参加第二轮选拔(面试)而又落选者将进入后备人选库,今后再次实施该活动时将视为优先考虑对象。
    七、关于出访费用
     1、 在韩国费用和国际旅费由韩方负担,其它有关集训、总结期间的食宿、
交通以及办理签证手续等杂费用由全国青联负担。
     2、 往返北京的国内交通费、参加前后两轮选拔所发生的个人费用(如食、宿、行费用)由人选所在单位或本人负担。

    请到http://cyc7.cycnet.com:8090/cycnews/index_3.jsp?n_id=116565&s_code=0809下载中国青年代表团团员情况调查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